離中文維基年會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今次澳門將會在一連串的風波下能不能夠成功舉辦,本系列的報導志在探討問題,並非刻意作出惡意批評。

雖然投票前後沒有太大風波,但是澳門這邊有些人擔心辦不到維基年會,因為作出一些舉動,不過從理論上澳門已有上風,但是亦惹來一些帶忌。

在非正式投票時澳門那方面人員甚至質問投票主持人的問題。在投票前有人提出「投票期內不可以在維基計劃上發表任何討論,以示投票公平、公開、公正,以及不同因素而影響」,雖然不建議拉票,但連問個問題也不許問,這個就有點兒……

由於見舊的委員會非常混亂,有人提出了推翻舊的委員會,成立一個新的組織。亦導致第一次投票中斷。

新的委員會投票獲大部份主流維基人支持,但是委員會內的其中一名成為提出新的條件。據聞那人更在聊天室人罵,儘管怎樣委員會的事隨著第二次投票的開始而終。

不過投票不像三年前辦年會那麼熱鬧,由於只有兩個主辦城主,亦無積極宣傳策略,這場悶戰澳門以25:15勝出,僅僅符合門檻。到底維基人是不是連參加年會的熱情也被消退?

下一次我們就從年會會徽一事又出問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