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未得到當事人的同意,因為無法在此公開維基娘的相片。雖然可以在維基百科相關頁面找到,但請自行尋找。

維基娘的概念是由一個日本維基人Kasuga設計的。其後因為英語維基的日本動漫專題用上有版權人物的作為吉祥物(原為美鳥伴身邊的春日野美鳥),有人質疑「她」的合法性,自此被吉祥物代替。不久傳到整個維基社群,不少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看到維基娘的蹤影。應該有不少維基人已經知道維基娘的存在。她曾參與吉祥物選擇,最終不敵一頭螞蟻。

很 奇怪的是Cosplay維基娘的概念就只在香港出現,連Wikimania這麼大型的活動都沒有登場(也許增加知名度應該到加州的AniCon),第一次 Cosplay亦不是與維基場合有關。目前有四個已知人物曾經在各個公眾場合Cosplay過維基娘。根據路邊社的不可靠消息,今年的澳門中文維基年會將 會由一名我所認識的人。之前兩名扮演者因為某種原因無法飾演維基娘了(應該不是黑箱作業吧)

用難聽一點去形容,就如香港綜藝節目香港亂噏(台灣人可以用全民最大黨香港版去理解)中的新聞亂報的林超齡,不過這樣說用林超齡真的嚇得死人,如果真的用超人,除非中文年維搞萬聖節嚇場鬼,他還算可以吧,至少總算是合格吧。我知道你在Cosplay界都是男扮女裝。但是我認為世界那麼大,應該有一個更標準的規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