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由代表殖民統治的銅像以及西雅圖自治區代表什麼

 

 

目前示威仍然持續,由美國蔓延到海外,只是示威有點緩和。不過仍然有一些破壞,例如南北戰爭邦聯將軍、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甚至是邱吉爾都被倒下。15至16世紀歐洲列強在非洲貿易,包括了「奴隸」,好運的就像彌助被日本大名織田信長「解放」,成為了武士。不過許多不幸的就跟能有錢人成為奴隸。

15世紀末,哥倫布率先的船隊發現了美洲新大陸,這有助將來發球地球就說是圓形的說法。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有功,但西班牙索性將美洲征服,將美洲三大帝國阿茲特克、馬雅以及印加滅亡,後代不是歸順西班牙帝國,就是被滅亡。後來英國加入爭奪新大陸。最後變成了美利堅合眾國以及以西班牙語為母語的國家(巴西除外)。被了三大文明,北美洲的先往民族亦被滅亡。

也許非裔或黑人雖然爭取表面的平等,但是許多事仍然由白人做主導。只有少數人掌握財富。所以就算有多少個總統推動平等法案以及被暗殺也只能爭取表面的平等。只要一等待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就會爆發示威。

NBA的球員大部份是非裔球員,只有少數是白人,這些白人大多數是由歐洲引進的球員。因此許多球員亦參與過示威。雖然大部份球員準備歸隊,需要前往佛羅里達州參賽。多支球隊在社交網站將貼球員參與示威的圖片及影片上載。NFL也是,因為跪膝一幕由一位四分衛發動,已經成為了黑人平權的象徵之一。這位球員看似因為成績不理想被三藩市49人(San Fransico 49ers)解催。但是原因並不於此,即使成績有多差,也應該有一支球隊收他為候補甚至是練習球員名單。

西雅圖亦出現一個自治區,宣揚他們的意識,佔領多條街道,意圖成無警之區。到底這個區域能不能清場,就要看看市長以及白宮的表現。連首都華盛都出現黑宮自治區以及將一條街道命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大道。到底美國社會持續200年對黑人的歧視,並非不是一朝一夕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M BlackLivesMatter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