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可能是一個很合適去拍NHK大河劇的劇本……

 

在2015年上映的電影灣生回家大受好評,2016年更在日本上映。到底所謂的「灣生」是什麼。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戰敗,日本在1945年無條件投降,需要放棄台灣等殖民地。根據國際規定,日本人必須退回中華民國領地,但有些人不願回到日本……

這個相信是真實的紀錄片中,卻有一個神秘人物就是田中實加。她自稱是灣生,當時還沒發現作假,原因拍攝此作品的導演想找她做題材,但當被問到更深入的細節卻三喊其口,不願回答,所以她的情節並沒有在內。還好她的題材沒拍下去,否則電影的聲望真的洗不掉。

在此之前卻偷偷拿題材寫小說,然後再把自己的經過寫下去……直到12月尾有人踢爆畫作是臨摹,然後有雜誌查到了在2013年已經有日本記者懷疑她的身世的報導。最後她還否認,但後來不得不承認。最慘的是這本書由「非小說」變為「小說」。'

田中實加看來可以成為劇本家,但必需反省自己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