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MN+Go.jpg
等了兩個星期,日本玩家可以玩了……

 

手機遊戲Pokemon GO(或譯作精靈寶可夢GO)在7月6日澳紐推出後,成為了熱潮,無論去到哪一個國家都極為興奮。亞洲地區的玩家還是得要等待一下。等了兩個星期終於在日本推出了。任天堂的增田順一與Niantic行政總裁John Hanke同共宣佈日本可以玩了。

在遊戲發售前一天,日本內閣網絡保安中心提醒各位Pokemon訓練員以下九點,包括保護個人資料、留意天氣、準備後備電源、準備另外聯絡方式等。以及提醒不要進入危險地區以及不要散步去玩。

undefined

當遊戲一正式發行時,成為了Twitter最熱話題。關鍵字「ポケモンGO」不只成為日本及世界第一,更超越了日本天團SMAP解散傳言的新聞。許多人都躍躍欲試,去日本各地抓Pokemon,不過與其他地區相同,有些玩家在不適當地區遊玩就會犯規。日本有一些中高校列明不能在課堂中玩Pokemon GO,否則會即時勒令學生早退甚至停學處分。甚至連同大人指定學校外附近不能玩Pokemon GO。

島根縣著名神社出雲大社在遊戲推出不久,已在宮方網站加上不能在神社內玩Pokemon GO的警告,成為了日本的第一槍。今年四月熊本地震,遭重創的熊本城,遭到一名玩家圖闖入禁止進入範圍,但被員工制止。熊本城方面向任天堂投訴。在外國發生的日本也有,更何況是日本是手機遊戲大國,外國人對日本人到處都拿手機玩遊戲感到驚訝

undefined

以上禁上措施無礙玩家散步,那麼懶人不想散步,又不想花錢請「走路工」,又想血等怎樣辦?當然用這火車個模型就可以解決一切。

目前而言在日本瘋狂程度,已經在街上都看到玩家,加上日本中高校快進入暑假,更多人會出外玩。該遊戲更與日本麥當勞合作,所有分店都設定道館以及PokeCenter。日本各大小設施當設家為道館後,都會立即公佈,希望可以趁此熱潮賺一方。任天堂本來對手機市場一直採取嚴禁,直到近年不得不解放。一是不做,不然的做到最瘋。當然如果 Niantic

到底任天堂能不能憑此殺著,將《妖怪手錶》被搶回的人氣再次搶回來,因為有Pikachu很可憐,在百貨公司的活動竟沒人理會。替牠很傷子。說真,如果沒有Niantic之前的投術任天堂只是成功了一半,現時已經可以讓手機遊戲不到不帶到戶外,到處遊山玩水,甚至是外國旅行(因為已設家部份Pokemon在某些州份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