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藍網軍,在我的Facebook的頁面都是挺藍貶綠,但現在很少對於藍網軍的實際評價

在上星期,風傳媒公開了民進黨公佈的國民黨「廿七路網軍」,大多數都是現在活躍的挺藍以及傾向支持藍營的頁面。但是如果單單只是靠「廿七路網軍」的話,國民黨老早輸掉,尤其近年講求網路戰的日子,美國總統Obama以及日本內閣安倍晉三再任首相也是在網路戰中取得上風。

 

chuchupepper  

其實泛綠所面對的是「十萬網軍」,因為洪秀柱的Facebook的頁面穩步上揚,已經超過19萬。雖然不比下早成立的蔡英文以及疑似有殭屍帳號灌上來的宋楚瑜,但討論量與兩人不相伯介。也看到了「藍網軍」積極反擊,使到綠網軍未必每時控制輿論。

為何我要說只靠「廿七路網軍」打不贏?因為最近藍綠都不是用「廿七路網軍」去打臉。

room01

 

首先是葉慶元律師引用改圖,指台北市救災不力,市區道路像森林步道,洪水幾乎突破淡水河,被網友被惡搞成下一次侏羅紀公園是不是要在台北取景?

room02  

另一幅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也是引用的改圖都不是「廿七路網軍」

相對「廿七路網軍」,支持民進黨的網軍不是更多嗎?就像官渡之戰曹操對抗袁紹的十萬大軍,曹軍初時節節敗退,後來把握袁紹不和,以及成功斷糧,終於以少勝多。看來網軍大戰現在開始,這場選舉還有許多不明朗的因素。

第二部份,所謂的「廿七路網軍」有些不算是偏藍,但為何會被指是他們之一?因為他們挑起了民進黨立委甚至是黨主席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