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7月1日,台灣首次公佈綠電名單,只有7戶申請(現時當然不只7戶)。
世界盃足球賽舉行期間,就是足球沙漠的台灣也會看足球,當然政治人物不被例外,這與台灣鯛民有關係嗎?看下去就知。

P.S.本來想寫諷刺蔡英文,但因為是次事件,對象改為台灣鯛民。




話說在世界盃決賽前夕,蔡英文穿上外套看著新聞精華(據聞是在十六強淘汰賽),並以手機上載到Facebook,但結果被右上角的冷氣機出賣了。於是不少網民「酸」蔡英文為何冷氣這麼冷,也有人要求蔡英文申請綠電。結果批評的人多過讚,就算蔡英文稍後出現抱孩子的照片也是沒用。於是在三星期期介紹過的Facebook專頁台灣鯛民以下圖打蔡英艾的臉。



當時受到了熱烈的支持,但有些人受不住了,更甚的是有人跑去偷偷去檢舉。結果昨晚「台灣鯛民」的專頁被關閉了,原作者本來想發文,但未能成功。結果不少人憤怒,不久有人成立群組「一起簽署要求還我台灣鯛民, 反對FB無理封鎖台灣鯛民聊天室」,並聚集了逾千頭養殖戶,並發佈各大傳媒,部份傳媒已經開始跟進此消息。也有「台灣鯛民」跑去蔡英文的專頁要求「還我鯛民」。
目前原有站主已經開立「周魚民」,成為了各大養殖戶的「避難場所」。

而在反核立場相近的專頁亦紛紛悼念這個專頁。例如有核能流言終結者小畫佳人Richie 以及死猴囝仔養成記。我們欣賞一下以下畫作:





第二幅如果換上「香港」兩字的話……

目前台灣鯛民的管理人表示。

———————————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沒有放假,所以也很少人知道,今天是解嚴二十七周年,而幾個小時前,台灣鯛民因不明原因被停權了。

半年前,在一個意外的靈感下開始了《台灣鯛民》的創作,這些日子以來,歷經了成田機 場大雪事件、文林苑事件、318學運、捷運血案等重大議題,我們一直嚴守開板的承諾:「不分政治立場,絕對揭穿假貨的無差別打臉,」在作品上我們從來不做 人身攻擊,在實務上我們標榜絕對言論自由而從不刪文與封鎖板友,每個議題都盡可能在能力範圍內善盡查證的義務,有時遇到效應過頭或是誤觸假消息,我們也立 即更正道歉,這一切都是為了推廣一個理念:「基於事實的獨立思辨」。

當社會輿論嚴厲的時候,我們給予仁慈;當社會忽視的時候,我們給予嚴厲。我們不希望這個世界只有藍綠之分、高牆與雞蛋之分,我們只想釐清事實與虛假之分。然而即使我們盡可能的小心處理每一張圖文,仍然難以顧全不去傷害到任何人的心靈,畢竟有人打臉就有人臉腫。

至於那些意圖擊倒我們的人,我唯一想說的就是:「先崩潰就輸了。」

敬,解嚴紀念日。

—————————

原來今天是中華民國解嚴27周年紀念日,卻出現了言論自由倒退的現象,現在還有不少「綠色」人士維護蔡英文以及為反核解畫,不過你真的跑去台灣鯛民檢舉的話,你會否做得太過份?不中聽意見你可以不理,但不致於檢舉。

最後,我要說的是!蔡英文還我台灣鯛民」,台灣鯛民專頁日後「魚躍鳥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鯛民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