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國產零零柒》中達聞西將摺椅當成武器,那麼計算機有殺傷力嗎?



發生於前日,當列車駛入板南線枝橋站時,張姓自閉症男子專心在玩計算機,不為意碰到鄰席男子。該名男子反應過敏,用車廂內的滅火筒向自閉男警告,再加入有其他乘客慌忙按緊急警告以及逃離車廂。車廂到站後,乘客逃離,可是自閉男還是對著計算機。雖然他循例被拘捕,但證實後虛驚一場。原來他是個對數字非常敏感的自閉症男子。他可以用短時間心算平方根以及複雜的乘法,雖非達到神算級,但已經是心算高手。去年更上東森節目,他已經成名,成為了台灣版Rainman。
車廂內的某些人反應過敏,上星期的真正殺人事件,就已經替他們就了一次演習,豈料再做一次。還記得上星期鄭捷向哪些人下手?是低頭族,他也是低頭族,但他不是拿手提電話或Noteped,卻是一台計算機(不過這台計算機不能帶去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這一次的美麗誤會,讓台灣重新審視社會大眾對自閉症的支援,雖然這個自閉男(他應該是中度患者)應感覺沒什麼,但是他父親。

現時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兒子患上自閉症,不過失而復得,喜歡看地圖的他,到地圖的圖標非常敏感,成為了人體GPS,而且喜歡外出,家人反而不擔心他,最少他不會迷路。

如果大家以這種眼光對待自閉症患者,他可能做出正常人想不到的後果,拿著計算機計數已算不錯,如果是用來砍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