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華幹及周威佑不用沒人陪,戰鬥民族俄羅斯有人更恨……

太陽花運動一舉一動隨時成為焦點,台灣最近有兩宗因性言論得罪了社會大眾。首先是4月4日,中天電視台新聞論政節目《新聞龍捲風》中,彭華幹舉手舞動指一名學運女性領袖「超殺」,隔日事主出現,指控彭華幹以及主持戴立綱,並號召民眾集體投訴,經電視台內部調查後,彭華幹不能再上節目。而另一方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批交通大學校長批吳妍華是「權力的妓女」,但結果亦遭到痛批,最後更向公眾道歉。

俄羅斯被台灣網民戲稱為「戰鬥民族」,果然真的出問題,最近俄烏風波引起國際關係,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Vladimir Zhironovsky,他是極右政親普京政黨社會民主黨主席,因為女記者的提言而被激怒,該者身有六甲的女記者提問關於俄烏問題開始,他竟叫兩名助手「狠狠強姦她」。還將助手推向女記者,女記者在受到保護下離開。有記者指她有六個月身孕,「既然懷孕就該待在家裡,何必跑到不該來的地方?」女記者最後在受驚下離開,事後Zhironovsky向該女記者賠償一切醫藥費。
罵人可能合理,但是就不應在不適當的場合、言論去罵人,會造成反效果,甚至身敗名裂。例如《關鍵時刻》主持劉寶傑說「幹」字後,製作單位沒有消音,遭到投訴,但網民支持,因為「幹」的對象是「菲律賓」,當然受到支持。周威佑事件亦有親綠民眾支持,更稱不用負責任,事件耐人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