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不少遊戲封閉給日本手機遊戲平台,但你可不知,有許多遊戲在日本並非是應用程式,而是網頁遊戲,到最近才在日本提供App版本(只限iOS),目前全球有1000萬名玩家,約300萬名活躍玩家。目前是近年日本手機平台最成功的卡片收集遊戲之一……




©Cygames / DeNA

就是由Cygames開發的Rage of Bahamut(巴哈姆特之怒、神撃のバハムート,中文直譯神擊巴哈姆特)。此遊戲早在2011年11月在日本Mobage(夢寶谷)平台遊玩 ,只需有Mobage帳戶,就可以參與。以奇幻題材為主,卡片範圍非常廣闊,由希臘神話到東方神話、原創人物至歷史人物(聖女貞德、伊達政宗、羅賓漢等),再加上精美的插畫,很快成為上位的遊戲。

2012年6月以iOs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在全球(日本、中國及南韓除外)提供下載英語版 ,在Google Play登場最初的六個星期,成為了營收第一的遊戲,目前登錄玩家超過600萬,到底這款日系的遊戲卻可以打動了全世界玩家的心?成功之處在哪裡。雖然卡片設計是日式風格,但其實不少畫師的風格也符合西方玩家。人族(Man)擁有較多帥氣男性角色、神族(Gods)有較多性感女性角色、魔族(Demons)主要以怪物為主,雖然玩家一開始選擇種族後不能轉用其他族種,但可以自由使用所有卡片,所以遊戲內不用擔心換角問題,只需要換種族時才需要開新角色。


左上為人族聖殿騎士(Paladin)、右上為神族光明天使(Bright Angel),下方為魔族傳說卡片哈得斯(Hades)
 
聖戰可讓玩家撕殺
遊戲主要的PVP系統除了普通戰鬥外,還有聖戰(Holy Wars) ,考驗騎士團的戰術以及各應臨時應對。例如是否派幾名團員拆毀城堡,還要多攻擊成員賺取多點分數。每一次聖戰前都更改系統,維持平衡性。


 
 新卡片推陳出新
一些極度罕有的卡片,很難從正常途徑抽到,遊戲的課金卡包提供捷徑,讓玩家快點得到高級戰力卡片。遊戲亦設有一個門檻極低的交易系統,只要玩家有交易券的話,可以自由購買由其他玩家發售所有物件。其中一項事件任務中的卡片大多數通用於最新事件,當有新系統時玩家又要把新卡重新練過。

特別任務體驗遊戲劇本
遊戲定放開放限時的特別任務,只要爬到頂層,一路過關斬將,擊倒指定數目的頭目後,獲得相應的獎勵。雖然是容量低的遊戲,但劇本長度相當充足,玩家為爭奪前列名次的獎賞勢必力爭。

卡片進化簡單
只需拿著沒用的卡片,可作為主力卡片強化材料,也只需要拿同一種卡片,就可以進行合成。卡片的技能花巧不多,即使初心者也不用考慮太多。

以上幾個獨特的系統迅速為遊戲上位,打破了日本手機遊戲的應有界限,現在除了英語版,還有繁簡中文版及韓國版發行,雖然其他Cygames只能在日本市場發行,但RoB做出了一大突破。

 Cygames介紹:原為Cyber Agent全資附屬公司,後將「神擊巴哈姆特」提供給Mobage後,隨即在日本及世界大賣,除了此遊戲外,還有以日本戰國為題的《戰國Saga》,可在Ameba平台遊玩。

DeNA介紹:發音為DNA,1999年成立,2005年在東京交易所上市,發展IT綜合行業。2010年收購ngmoco,讓他們踏出了海外的第一步。2011年收購日本職棒球隊橫濱灣星,並命名為橫濱DeNA灣星
 
相反地某隻地城遊戲還是固步自封沒有好好利用美版本身的優勢,在海外大賺一筆,玩家必需用VPN等手段去下載App。如果現時持有手機,點擊這連結,並擁有Facebook帳戶,就可以直接玩日版。



 後記:上圖為日版最新活動的開場白,這遊戲該是不是改名為Rage of Vania會不會比較好?因為巴哈姆特在遊戲出場次數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