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zzard Entertainment

1998年,Blizzard Entertainment發行的即時戰略遊戲《StarCraft》(星海爭霸)中的Zerg(蟲族),讓玩家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Zergling(異化蟲),務求以蟲海戰術或速攻殲滅對手。這打破了同廠《WarCraft》(魔獸爭霸),需要替部隊升級才展開攻擊的現況,在魔獸中,根本不可能出現Footman(步兵)或Ghoul(食屍鬼)的快攻。時至今天,Rush這個詞語已經適用於大部份即時戰略遊戲。而《StarCraft II》可以貫徹三族也可以作出快攻,演變成千萬變化的戰術。

沒錯,最近香港社會行為就好像蟲族一樣,符合蟲族中遊戲特性,速度快、動員力高、無論各地在短時間可製造人海戰術。在近期示威遊行(聲稱動員10萬人上街)甚至在討論區的互動中,不少香港人發揮出蟲族精神,以人海戰術影響事件。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Burrow(遁地),到適當的時候就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此外還有一眾親衛隊,當一下到指令後馬上可以作出攻擊,例如很容易利用人海戰術將其中一些礙眼的事情使管理員不得關閉,或在某些網站改變投票結果。相反地某些親政府的組織欠缺了這方面的經驗,就好像要等待Protoss(神族)要等待那艘什麼Mothership(聖母艦)出動方可有下一步。

自今年7月,由七一遊行起,到反國民教育,又去到新界東北以及最近興建龍鼓灘事件,巧合地有幾個人是一樣,完完全全是活躍的運動人士,他們已經成為了遊戲中的Queen(后蟲)中指揮其他蟲族成員行動。這些行動背後還有首領,是誰我也不敢說,因為拿去不同地方去問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相信我的說法?不妨參照battle.net官方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