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性歌手在初出道的時候都被唱片公司冠以歌姬或少女教主(中文限定),西野加奈(西野カナ)因其歌曲打動了不少女高中生的心,迅即被唱片公司捧紅。現在23歲的她能否憑新專輯保住地位?今次我們就看看出道以來自今的發展。

西野加奈生於三重縣,也曾經兩度出國到美國唸書,回國後惡補日本的傳統文化,並於日本名古屋市內某大學就讀,2011年完成學業。16歲的時候生母秘密替女兒參加試聽會,結果從4萬多名參加者當中取得第一名,後來此事件被稱為四萬分之一的奇跡。2006年與SME Records簽約。2008年憑《I》出道,初時加奈在音樂發展不是太理想,在Oricon公信榜排位往往在一周後就打回頭。

本身在出道前沒有作詞經驗的她,在她的努力之下,歌詞在出街前會與朋友相討,希望可以做到最好。直到LOVE one(愛的第一課)後,在Oricon公信榜排行第四,一躍成為大明星,也確立了她在情歌的地位。其後發行的《愛的更多》(もっと…)後開始打進前列,此後在《Dear…/MAYBE》至今所發行的單曲主打歌,均排行在第一位,成為個人歌手的紀錄,所以說她是配信女王也不為之過份。在前年5月發行的《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在美妙的配樂下,再加上描繪失戀少愛再想得到他的愛,間接協助專輯to LOVE(愛的次世代)成為第1名,成為首位平成出生的歌手公信榜的冠軍,銷量達至三白金。其後的Thank You, Love(愛的三部曲)繼續保持好調,成為冠軍。之後更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動員5萬人參與。



除了情歌外,西野加奈也著重派對的作品,不少只收錄在專輯的作品都收派對作出題(舉例:Summer Girl feat.MINMI、Come On Yes Yes Oh Yeah!、Clap Clap!!等」,也有像Best Friend描述女生之間友情的歌曲。



在下個月5日發行的Love Place,西野加奈的多首單曲都打進公信榜前10,再加上掛頭陣新曲Be Strong,除了愛情,也包括友情及親情為題的歌曲,如無意外的話,這張專輯應可輕鬆地打進公信榜第一,日本少女教主的地位相信在兩三年內無人可以代替。

個人推薦歌曲包括

Distance(第13張單曲、收錄於Thank You, Love):
完美的暗戀歌曲,主角模仿男方的行動,可是無法將心靠近……
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第10張單曲,收錄於to LOVE)
當歌曲開始聽到「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震える,就情不自禁地繼續聽下去,音樂背景十分動聽。
SAKURA, I love you?(第16張單曲、將收錄於Love Place)
對前男友念念不忘的歌曲,雖不悲情但會被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