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某人不滿的話,大可以上街遊行,而不是故意在該人的條目進行頁面破壞。(聲明:本文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凡任何人物條目均不符合生者傳記規則,維基人會把這些破壞全數回退)。顯然以下內容已經違反了生者傳記規則。



在星期二晚,有人靜悄悄在譚耀宗的條目作出破壞,在沒人回退後,某人在星期三刊登在社交網站,在一傳十,十傳百下,已經有過百人「讚好」,於是又有人在加鹽加醋,在星期三的下午更被加上「香港社交網絡一項公投選為香港最無恥的人」以及「終生禮義廉(無恥)主席」等字眼,在文中更見到,「王八蛋」、「佛山佛口蛇心學院院士」等字句,最氣憤的不是這些,而是該人在社交網站表示……

維基係唔會講大話嘅。XD趁未刪,cap左先!……
譯:維基是不會說謊。XD趁沒刪,先抓圖!

果然是不會說謊,但被發現後被本人率先回退,之後開始了編輯戰,終於在下午五時,一名有自動確認維基人,在WP:PT申請,提出者居然是支持這種破壞的人。最後終由管理員T.A.白河回退破壞前的版本。事件暫告一段落。

這種破壞是因為宣洩不滿而造成,最近看新聞也知道了。舉個例,去年10月23日,英格蘭球證Chris Foy在Chelsea對QPR的英超比賽中疑似偏幫QPR,導致Chelsea只有九人應戰,結果QPR一球小勝,不少Chelsea以及看不過眼的球迷開始在維基頁面上留下攻擊他的字眼,這些破壞一一均被回退,在多輪惡意破壞後最終條目受到保護。

個人非常反對任何政治理念在維基百科中存活,不論支持哪一方,都不應該在維基百科上以攻擊字眼寫下他的負面消息,今年立法會選擇將會有超級區議員誕,預料較上屆選舉更為激烈,議員條目可能需要封鎖,到時將會是香港政治的笑話,因為台灣大選期間,馬英九蔡英文的條目也沒有被封鎖。恐怕之後為漂白或漂黑一些政治人物,這些組織可能有機會用錢請槍在選前為候選人添攻勢,到時才是維基之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