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投手想跟捕手說什麼了。一會投手將會投出快速球,根據球路……」明明是投手跟捕手之間的對話,怎樣會被對手的教練知道得一清二楚。不用問題,肯定有內奸,在黃世澤的部落格中公然公開維基人在Skype的聊天室的對話,一般人相信黃世澤是沒有精力去做駭客工作,那麼是由哪些人做線人呢?以下有幾個可能性的人物,由於過於敏感的關係,以下數人的名字均以假名代替,如果你是局內維基人,你應該知道他們的名字。



K:這個維基人是元老之一,已經在幾年前活躍,近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的焦點不在編輯上,反而搞私人俱樂部。他以前編輯的條目包括宇宙、人文以及潮流文化,為人比較頑皮,曾與一名維基人針風相對,在香港維基社群中算是有名,在本次解任投票中有投票。



X:與維基人K是年資頗長的維基人。酷愛歐洲文化,對歐洲歷史有興趣,除英語外還懂得最少一種歐洲語言,舉辦多次香港聚會。近期淡出維基,開始參與元維基的工作。擁有高度的辯論能力,三次解任投票均沒有投票。根據我的估計,他可以利用第三者與黃世澤聯絡。

G:管理員年資較短的維基人,對維基方針成立比較有見地,後來因為成績良好而成為管理員,但是他用一種比較古怪方式發言,使部份維基人感覺他難以溝通。在三次的解任投票中都有投票。與其餘三名管理員比較,實幹方面比較有實力。



T:唯一與其餘三名共通點的是只有香港維基人。此維基人比較熱愛於次文化,於07-08年間成為管理員。管理工作頗為熱心,但是留下一些爭議,最近兩年一直工作繁忙,只剩下少部份條目的維護,專心於其他事情上。對社群討論關注度一般,第四次解任沒投票,但於第一次及第七次有投票。

註:圖片與人物實際行動無直接關係。

根據我的調查,還有一名可疑的維基人,但是由於不在聊天室內,因此他的資料不便公開。在這四名的管理員當中,其中一個可疑度比較高,到底是誰?你們自己猜一下吧。此外似乎管理員亦不想捉內奸是誰,原因是極度浪費時間以及不是社群焦點所在。要揪出管理員群的巨魔?還有一段時間。

下次我們就探討黃世澤在這次解任中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