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我註冊了維基百科的帳號,從此啟動了一段的神奇維基旅程。

還記得我註冊維基的時候,條目數量還不到5萬,現在條目數量已經32萬,平均每年的條目增加超過5萬。
在我註冊前不到數天,香港維基社群舉辦了第一次的聚會,剛剛在數天前,舉行第51次聚會,每年平均有10次聚會,不過最近減少為一年4次。
在當時英語維基只是數十百條條目,現在躍升至300多萬,要到這數目,恐怕要花一生的時間才行。
中文維基曾一度是第十一名,但是現在在第十二名。
中文維基的總編輯數目是1400多萬,本人的編輯數目達9萬次,每200次編輯,就多一次編輯與我有關。
見證了改朝換代,一個一個維基人的加入及離開。
2006年舉行第一次中文維基年會,現在已經舉辦了兩次。
2005年在柏林舉辦首屆Wikimania,現時每年順利舉行。
以前中文維基是可以讓IP帳戶創建條目,現在反而像倒頭車般有所爭議,而且像是爭個崩頭。
即使你離開,維基百科仍然會運作,因為這是個既開放又鬆散的社群,寫條目根本沒時間限制。
世界都在改變,如果有人改革就會帶來變化,這些變化是增加編輯的動力。
條目平均字節正慢慢上升,超過2k的字節每月略有提升,到底要如何才能有一口氣的突破。
管理員的數目增加不多,到底社群出現了哪些問題?是新人與舊人之間互不相信,還是維基百科出現了無政府主義?
在這幾年期間,認識了不少維基人,現在他們又如何?
到底何時到達50萬條條目大關,照這樣推論大概要等3年多?

總之現在很多題目要處理,我現在期待維基社群出現一個神人,即使是工作下仍然對維基的編輯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