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沒有登錄為維基百科的用戶前,已經有特色條目的存在,然後在我加入後創立了優良條目,亦已經存在撤銷的制度。後來特色和優良的投票通過的人數亦有所上升。當然門檻亦有提期,在早期亦有無參考而且短少的特色條目。現在而放上特色條目上根本是沒有可能的。但是一些字節較多內容稍好的條目,有些維基人沒耐性地看而投了支持票,因而造成撤特的問題。這真的造成了無謂的爭執。

一條簡而清的條目是不是不能是成特色條目,我想舉一個澳洲投球運動員的例子,一個名為Cynna Kydd的球員,條目內容不長,但已經說服成為特色條目。(現在版本登上首頁前版本),字數多少並非是最大障礙,如果你寫得好,又有說服力的話,特色條目很容易達成。但是有時候有些條目胡混過關後被撤銷,然後又說提高票數以更難通過。我覺得怎樣提高票數沒有用的,因為頁面隨時會冷下來。到時又會有人怨票數不足。

最好的解決辦法,在投票前,看清楚頁面內容,如果沒有時間看,可以看一些重點,找一些錯處發表意見維基人改善。不是見到一致贊成票就投下贊成票。也要關注拉票的風氣。這點值得大家反思。

假以時日,我會再詳細探討這個問題。

http://en.wikipedia.org/wiki/Cynna_Ky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