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場示威已經被一些人士騎劫,失去了原有方向

 

5月24日,一名明尼亞波里斯的警方向非洲裔美國人(比較政治正確的說法)George Floyd,連續勒頸長達八分鐘。雖然他多番表示「我不能吸呼」,但該警員等待他失去知覺後才放手。結果該人證實死亡。

但是人們不滿,特別是非洲裔美國人,在美國各地爆發了示威。結果引法各地示威,當初僅以非裔美國人為主,後來一些白人加人變得更為複雜。開始出現動亂,例如搶劫,攻擊電視台。美國各州的警方為盡快平息事件,有誤捕記者,甚至派荷槍實彈的軍人駐守。目前許多運動界人士亦表示對示威關注,比如說已經有多少球星參加示威,Floyd的好朋友Stephen Jackson更公開發言。甚至差不多整隊洛杉磯湖人的球員由LeBron James帶領下,都同一貼上「 If you ain’t with us, we ain’t with y’all.」表示應為示威發聲。

https://www.instagram.com/p/CA3yWkYD0rZ/

部份示威保持平靜。但是已經被一些人劫持,就是白人。一些極端的白人至上主義份子想瓦解示威。於是推上了暴力,利用一個本應不太知名的組織作擋節牌,瓦解整個示威。最後聯邦政府甚至是州政府沒一個高層需要負責。更何況那個戀統想搞外交多於內政。且看看是不是真的出動軍隊就能解決這次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