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中譯:精靈寶可夢GO)自7月6日推出以來相繼在世界各地上架,香港在7月25日以及台灣在8月6日均開放下載,兩地居民瘋狂「捉精靈」「抓寶」,成為了全民運動……

13876401_1175953025792044_1772789408634981662_n.png
圖片來源:我在路上碰到藍島

 

 

PKMNGI.jpg

台灣最近數天有居民開始不滿,特別是北投區的居民,因為新北投公園,特別當稀有Pokemon出現的時候,更有一票玩家過來,甚至要勞煩警察徹夜維持秩序。美國時代雜誌更稱玩家聚集新北投公園抓Slorlax是預演世界末日,標題為《Pokémon Go May Have Just Shown Us What the End of the World Looks Like》。已經有一批非玩家特別是中年人士進行不理性的謾罵。
league champion.jpg

另一方面,演到XY&Z的動畫版,小智終於首次打入真正的聯盟決賽,但可惜鬥到最後一隻的時候,仍然力戰而負,反而引起了觀眾的不滿,不少觀眾下集預告被標題騙了。

這段文字主要給非玩家來看,到底為何會瘋,因為他們想找到20年前的回憶,目前在遊戲內的登場的Pokemon是初代登場。就算是30歲玩家也不會有代溝。因為有不少想找到玩紅·綠的感覺。與朋友連著GB帶通訊對戰以及進行通信交換。也有不少人是看「小智」的動畫認識Pokemon,所以今天有這樣的熱潮絕不出為奇。

還不明白,拿三年前播出的特別動畫版告訴給你。(給玩過Pocket Monsters紅綠的各位)

Pokemon Origin.jpg
©2013 Pokémon./TV Tokyo ©1995-2013 Nintendo/Creatures Inc. /GAME FREAK inc.

不是小智,是小紅及小綠,這個名字是紅綠版遊戲內的兩名角色的第一個預設名稱。動畫更貼近遊戲版本,他們拿著大木博士送給他們的Pokemon以及Pokedex展開了冒險,小紅與小綠有既合作也有競爭的關係,也要集齊所有
Pokemon為目標,經歷不少冒險。最終小紅終於把圖鑑內的150隻的Pokemon終於集齊(注:劇中雖出現第151隻Pokomon Mew,但小紅沒有為意)。

Pokomon GO顛覆了傳統手機遊戲,你要強你一定要外出去玩,到不同的各位尋找其他Pokemon,然後在各場的道館決戰,透過收集其他Pokemon,讓自己變得更強。雖說要集齊遊戲現時的Pokemon是需要到外國旅行,但已經有紅綠版本的遊戲原點。

事實上Pokemon GO有許多好處,讓一些在家中打機的朋友有機會出。重新認識社區,發掘為區被遺忘的地區。警察甚至可用遊戲,去找到失蹤人口以及把通緝犯緝拿歸案。只要適當遊玩,可以治療病患。

台灣一名患胃癌的玩家,每天走近10公里,由最初有點疲倦,到後來反而不痛,結果成為第一位在媒體報導下成功捕獲在台灣可以找到的142隻Pokemon,當然他沒開外掛。
一名美國紐約州6歲自閉症男童因為遊戲,願意與人對話,以及與其他人一起尋找Pokemon。
一名17歲的自閉症男子,在遊戲推出前,有5年沒有外出,不過因為Pokemon GO也走出外。
一名18歲憂鬱症女子,因為Pokemon GO的關係,終於鼓起了勇氣外出。

各位非玩家們,不要把Pokemon GO玩家污名化,他們只是想變得更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