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8年前,如果台灣的Facebook社群如當時的無名小站、Pixnet那麼發達,都不會出現那樣的文章。


一位台南在蔡英文宣佈勝選後不到3小時這樣說
「8年了
一路從小看到大,從以前就支持你,但國民黨讓我們失望了
從楊淑君被韓國大陸弄掉金牌開始,你無法處理,沒辦法讓韓國大陸為我們道歉,人民覺得你懦弱無能,我很氣憤你什麼都辦不到,但後來想想少了尊嚴贏得安穩其實很值得

88水災重創南臺灣,大家責怪的依然是你,但你的處理態度並不比花媽差

高雄氣爆,大家也少不了責怪你,但莫名其妙的是,身為當時高雄市長的花媽卻全身而退,你卻要為此事件負全責

粉塵事件,身為總統的你盡了義務,探望受傷的民眾,卻也被說是作戲

太陽花事件,被說是黑箱賣台,但沒人知道臺灣若什麼都不跟人家簽,永遠只會原地踏步

馬習會,你成功的與對岸領導接觸,開啟兩岸關係友好的第一步,卻也是被誤解成賣台

這麼多年,我真的不懂,人民的訴求是什麼? 汽油上漲時罵政府無能,卻忘了全世界跟我們面臨一樣的問題,汽油下跌,不會有人感謝政府,只知道是全球油價一起下跌

馬總統你的付出,人民永遠看不到,8年的任職結束了,可以好好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早上晨跑讓自己的身體更好,8年來辛苦你了,你是我心中最清廉的總統。

現在臺灣綠油油,立委也過半,沒人能夠阻止你們的政策,希望四年後臺灣會因為你們變的更好。

臺灣加油!」
在回應後,有「台獨機關槍」之稱的李柏樟回應了他的文逢

第二位是夏筠婷,她是一位薄有名氣的模特兒,在各大展場會看到她的身影,曾因為幫助一名婆婆賣報紙受到好評,在投票後隔天決定發表支持馬英九的文章。

「從小就很喜歡他
記得他第一次選上總統真的好開心
雖然那時候連個投票權都沒有
不懂政治 但至少我知道他清廉 謙虛
有在努力有在做 被說的一無是處
也沒為自己反駁一句冤屈
把這些苦往肚子裡吞
真的是辛苦了
很多不是他而導致的壞事
在他任期發生 他也是任勞任怨
發自內心 去做的好事 被說是虛假
如果說大肆在網路上批評人稱作網路霸凌
那馬總統被霸凌的有多嚴重
他有喊過一句 想死想不做了嗎
就算每天都有人在批評 他也是堅守崗位
就算是男女朋友之間
假如男友努力做了很多 但女友說你什麼都沒做啊 一直批評沒做到的
有做的是應該 沒做到的就是該死
做的好的都看不見
一對一 這樣男友都會受不了了
更別說 一個總統對全台灣的人民
有努力在做 還被大家罵成這樣
前幾天看到一個馬總統跑步跑到快昏倒的影片 下面竟然還一堆謾罵的言論
看了真的很難過 不懂為何要這麼壞
請問他真的有傷到你們到這種程度嗎
死亡之握這些笑話 我真的都笑不出來
連小時候班上同學如果幫你取個討人厭的錯號都會不愉快了
更別說這些玩笑了

一堆因為反對而反對的聲浪
他終於也可以不用再承受了
八年在他臉上看來好像十八年

馬總統辛苦你了
我心中永遠的好總統」

一位新竹市支持宋楚瑜的房仲業者楊小傑,特別就李柏樟的回應發表長文

「8年了。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支持他。

針對網民 ‪#‎李柏璋‬ 的一篇文章,我決定為 馬英九總統 說話。在我說出這些話的當下,我已經準備好有被綠營圍攻的準備,我知道這些話對於深綠人士相當不中聽,但,即便是只有批評的聲浪,我仍願意用我綿薄的話語,來為我國領導人做一個基礎的辯駁。

你們可以不認同我說的,但我並不認為我說的都是錯的。支持的人請分享,認為我的是真話的人也請分享。

相信您們都同意,「沒有完美的領導人,只有不團結的國家」這句話。我們的國家,並不團結,甚至已經開始產生對「中華民國」的不認同、主張「台灣國獨立」的 政黨,這些人我們身邊的人都有,我始終反對,因為我的國父是孫中山,不需要什麼台灣國的國父來分裂我們的國土;我知道民主民權民生執行起來很難,但我知道 這個國家就是依循三民主義建立起來,這點是事實,我想也沒有什麼好反駁!

在主張台獨的政黨眼中,國民黨做的一切都是錯的,猶如在我這種偏藍、非國民黨黨員的人民眼中看來,綠營的黨綱、綠營的話語,我也是相當不以為然。

然而,有幸的是我們活在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能夠在網路上交換彼此的意見,我感謝中華民國並沒有權力封鎖我的言論,讓我有機會發表此篇文章。

我是那種有話直說的人,我有關心政治,我知道兩黨領導我國近16年,各種興衰國民都有目共睹。你們可以不認同馬英九,但不必以偏概全地說馬英九就是爛;我 不認同陳水扁,更痛斥他曾為「總統」,個人卻做出貪腐的事實、給國民做最錯誤的表率。雙方政治陣容都有菁英跟老鼠屎,為何雙方的口水戰總是日日上演?大家 都在同一個國家裡,難道曾是大家選出的領導人,反對者不能一語帶過、總要惡言相向?

這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我請教 #李柏璋

八八風災這種事情你也可以怪馬英九?天災人禍,生死有命!我們可以悼念被滅村的小林村村民,總統馬英九也盡了職責去視察、進行彌補,這有什麼好罵的?總統 有做了該做的事!也做得很好我完全認同!而你們,怪他沒效率,怪他太慢,問題是,天災這種事情,怎麼都歸咎在他身上呢?

他不是做得慢,也不是沒有做,終究有人反對!

再來,「有人說」馬英九民調剩下9.2%,源自綠媒的不知名民調。沒有人知道那個民調從何而來,然後接收到這個訊息的人,開始不明就理的狂罵馬英九、說總 統做得多爛多爛,慢慢起鬨跟瞎扯。網路部分鄉民開始帶風向了,原本中立的人民開始人云亦云地漸漸相信了,馬英九就這樣沒有任何反駁的情況下,被冠上 9.2% 莫須有的罪名!然而,我自始至終都不相信 9.2 是真的,你們可能可以指出這個民調來源來自哪裡,但是這個民調我敢說絕不是中立的,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中立、百分百正確的民調?

再來,那些說馬政府底下的警察亂打人的人士,你們說話也負責任一點……也許你我都有認識一些警察,你們去問!哪個警察會莫名其妙打人民?你們去問!問10間20間派出所,哪個警察會莫名其妙打人?

警察只會在民眾動手、言語挑釁的情況下,才會合理地管束、制止暴民的言行,哪個警察會主動打人?那請問那個主動打人的警察是誰?有人能說出那個警察的名字嗎?

說不出來,就不要怪警察打民眾;說不出來,就不用把這種沒根據的事情,通通怪馬英九。

自古以來,沒有一個政府是清廉的。你們一隻手指頭指著馬英九在罵他貪腐、不清廉的時候,四隻手指頭在指著過去的領導人陳水扁!也許你們最終認為,馬英九可 能會因為貪腐被判刑,但請問判刑了嗎?請問他自己本身有貪汙嗎?在法院認定他有罪之前,他始終是清白之人,如果陳水扁的海角七億沒有被發現,我們都應該認 定他是清白的!可是他被判刑了!

一個標準看同樣的事情。

然而,我最敬佩的就是,馬英九的態度與修養。反觀過去領導人,大概沒人敢說自己的「態度」勝過馬英九吧!我個人認為,領導人的態度,比實際政績更重要,因 為政績反映地不一定是領導人本身的能力,當然有很大的原因跟領導人有關,但是政績的反映有時候是來自國際情勢的式微、國際的壓力、人民的不團結等等,政績 有好有壞,這些能夠通通怪領導人嗎?

通通都怪領導人,就是台灣百姓的水準嗎?我想並不是!

拿經濟來講,馬英九或許有心無力!但反觀國際情勢,道瓊指數走下坡,油價狂跌,房市低迷,百姓蕭條,各國都是呀!即便各國人均GDP有在成長,甚至負成長,但是經濟表現都不如從前呀!怪馬英九嗎?馬英九並不是神,沒辦法全力振興經濟,這是一個時代必然走過的暫時狀態,台灣不也是從貧困的國家走入經濟自足 的國家嗎?

周子瑜案,綠媒嗆馬不敢作為,但馬英九支持周子瑜,認為台灣人都應該支持周子瑜,卻仍然有人嗆馬「什麼都沒做」。請問他能怎麼做?他有表態他不是不做,他又能怎麼做。

兩年前的菲律賓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案也是。有人嗆馬:沒Guts!菲律賓人打死台灣人!這種事情,也要怪馬英九?我不這麼認為!馬英九有強烈譴責跟公開 要求菲律賓道歉!這還不夠?遇到流氓國家,我們又能怎樣,宣戰嗎?宣戰會讓綠營滿意嗎?我不認為引起兩國戰爭會是最好的休止符!而綠營總是拿這個來罵!真 的要打仗了,哪個軍人願意?

這樣也不滿意,你們腦中自己先神化了馬英九!他跟我們一樣,是敬守職位的公民,他的職稱是總統。

https://www.facebook.com/MaYingjeou/videos/962589427136523/

上面這段影片,是馬英九去年打電話慰問許多地區警察的影片,說真的,看了我很感動,我並不認為台灣之前的領導人、各國其他的領導人,有人願意這樣去關心人民。我認識的警察很多,當我們得知這個消息時,其實我們感覺很驚喜,也很訝異,「總統會打電話關心警察!」

他,絕對不會想害人民,他絕對不會想讓人民過苦日子,然而共體時艱的時刻,你們綠營,怎麼不停下口水戰,還通通怪馬英九做多爛做得多差?到底他是神嗎?至 少他在關心百姓的時候,我看見了,就算全部的人都反對他,我支持他就好了,他是一個態度謙卑的好總統,你我一輩子或許都不及於他,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領導 人。

我始終相信,人從出生來到這個世上,都有他的使命。你是,妳也是,我也是,馬英九也是。我不認為這齣戲演到後來,我們後來扮演的腳色能有多好;但我並不苟 同馬英九需要遭受網民無盡的攻訐跟無上限的打壓。或許,這正是馬英九上輩子還沒有修完,這輩子才必須任重道遠、成為總統忍受百姓的抱怨跟謾罵;但他盡力 了,在他有生之年,我都會支持他,我不後悔4年前我投票給他,當時他的呼聲仍高。

支持台獨政黨的人們,我並不會譴責你們什麼,而是你們必須知道,昨天以前你們投給蔡英文,我發誓,4年後你們一定有一堆人嗆蔡英文、不滿蔡英文,這是可預見的明天。

或許你我,都有像下面這張一樣,有圓滿的全家福、穿學士服的照片,這些回憶過了50年,當時的親情還記得,當時成長的感動也還印在腦海著。馬英九不過早我 們幾十年出生,他也有會走完人生的時刻,放下彼此製造口業的機會,給他卸任前最後的鼓勵,我想比評論他功過來得有雅量吧!人的一生不過如此,若要真的給他 留下歷史定位,也請等他有天做了神仙後再來談論吧。

謝謝馬英九總統的容忍,您辛苦了,希望您卸任後可以安享清福,別被無知不懂感恩的人們再影響自己的生活。

我很愛國,我反對台獨,我反對台獨黨綱,我效忠中華民國...... 我說我覺得對的話語,不論您是否閱讀完畢。

2016.01.20 楊小傑 筆

‪#‎我永遠為我覺得對的事情說別人不敢說的話‬

‪#‎我絕對要說出那些跟著風向倒的人不敢說的話‬

‪#‎支持的人請分享謝謝你們‬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一往如一的支持‬

這些人獲不少支持,但也受到民進黨的支持者的騷擾,其中兩人有公開回應,最後那位更公開對話,與台獨支持者繼續玩。真的,政見不同也請尊重,民進黨蔡英文不是說歡迎「大陸網友來到自由世界」,政見不同也應該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英九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