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總統大選,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在總統以及立委選舉大勝而回,更幾乎取得2/3的支持,差一點可達到修憲權(如得到時代力量及親民黨支持可超越2/3),此時除桃園市外,其他三都的市長都提出分擔台北的行政功能……

雖然在去年,高雄市長陳菊提議搬到高雄,當然還是沒有實行。到今天都爭取將總統府、立法院等機會搬離台北,引起爭議。出現正反兩論,真的有效嗎?如果要興建,又是一個洗黑錢的機會。有人 為「太浪費錢了!4年後換國民黨執政,難道又要移往台北嗎?

於是有個網友來亂,他就說:

為均衡發展,讓民進黨得到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的功效,五院應分別遷至東南西北中各地。

行政院設於玉山山頂,靈氣逼人,直達天聽;立法院設於鵝鑾鼻燈塔,有海納百川,匯集民意之效;司法院設於蘭嶼,因為那裡夠遠,可謂真正的司法獨立;考試院設於麥寮工業區,此地人煙稀少,集思廣益不受打擾;監察院設於釣魚台,因為沒得挑了,只剩這裡。

總統府可直接移至台鐵地下街,所謂與民同在,這是傾聽民意最方便的地方。

台南就免了,市政府已經蓋得有夠豪洨,不必再多一個特色建築。」

當然這個笑笑就好,有些地方不可能做到建設,這樣台北車站的地價更要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統府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