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話題是香港Uber利用法律漏洞,以未獲得客證的車輛載客,這引來許多爭議。成為了爭議話題,有人力挺Uber,接下來香港已經有酒店業不滿被搶客,客在哪裡,因為他們都住在別人家……

如果有留意新聞的話,在旅遊旺季(特別是中國大陸)期間,曾試過因為找不到房間,引發許多爭執。不過最近已經有酒店業界留意airbnb等網站,雖然現在有許多同規模的網站,但airbnb的創業故事卻是一個年輕人打算開民宿網站,但是因為找不到投資者只要硬著頭皮開業,卻憑著「床與早餐」的概念,打出一片天。在外國「家」的概念不只是屋,如家中的「房間」、「城堡」、「別墅」、「冰屋」,甚至在特別的地方,例如「車輛」甚至是一個「」也可以讓租客出來住,結果他們在2011年開始於美國以外開設辦事處,越來越多人認識這些「特色民宿」。網站甚至可以在某地方出現災難性打擊的居民,提供免費住宿機會。

如果你的房子有詳細描述,以及有住戶的良好評價後,你就會較易獲得收入。

雖然在香港不可能出現以上情況,但最近一兩年不少香港土生的業主也將樓「放給」打算不想以酒店住宿為主的旅客居住,單單整個九龍半島,已經有超過1000個房源,如果這1000個房源有兩個旅客住,對酒店業打擊不少。而現在可能面對問題,對底airbnb會不會成為下一個Uber,因為以香港法例算是違法,因為需要有持牌旅館牌才可以經營,但是現在香港政府還是不能對這些民宿動手,要租幾個月是否成為「租約」,還是可以允許短期租約?因為有這些網站,造就了不少人索性轉行全職租客,一年可以拿這些收入到外國租屋住。到底政府不要不忍,就要看能奈了。例如入境處可以根據旅客入境資料地址,調查旅客住宿比例等。反正要住酒店的還是想住酒店。

最近有GoGoVan的司機因為冒不載貨的風險而被拘捕,最近在法庭罪成,而停牌一年,但反而聲援的人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