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89  
   

1557年,當時控制阿波及京畿一帶的大名三好長慶為紀念父親元長興建南宗寺。的義工一路說下去,說了整個歷史,當中有千利休一家的墓碑及愛用的茶室實相庵,以及在大坂夏之陣後重建的歷史。傳說中德川家康在這裡一帶被後藤又兵衛的家堅刺傷而死,急急為家康下葬,並找來一名農夫作替身,原來這個墓其實是近年重建,因為又多個人士合資興建。當中包括了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既可觀察佛教以可以觀察茶人的生活,可謂將堺的歷史重現。

 

 DSC07193

在宿院下車站,來到了新開張的界利晶之杜,原址是與謝野晶子文藝館,於今年2月28日閉館後,在3月20日重新建成。除了著名文人與謝野晶子外,還加入了安土桃山時代著名茶人千利休,兩位都是在日本地位中無法取代。入場費只是300圓。1樓是介紹千利休的經歷以及歷史背景,2樓是與謝野晶子以及其特別展覽。2個展館均模擬他們人生的生活,例如顯現晶子成名前,她長期逗留駿河屋(駿河屋為當時的著名甜品店)的外貌。

DSC07195

等一下,說明只有日語。有沒有留意右上角,此時你可以向工作人員借平板電腦(設有音聲提示)及使用智能手機利用Wi-fi,這樣你會看到各展板的中、英及韓語的翻譯。另外,你可以體驗立礼呈茶,500圓就可以體驗茶點不甜品。

DSC07202

不過先不離開這裡,還有一處,就是千利休故居。這樣可以讓大家幻想一下千利休如何製茶,他就在這裡完成閑寂茶道。目前保留了部份的建築。

DSC07205

來到堺當然要喝茶,這裡有一家古舖可以慢慢品嚐甜品及茶點。名為つぼ市製茶本舗。已經有超過160年的歷史,曾經在二次大戰燒失,但其中一塊板未被燒盡,在戰後重新營業。一進去就進到煎茶的茶香,品嚐之餘,也可以買回家做土產。

DSC07207

由於時間不足的關係,此後直接座電車到天王寺,住吉大社、開口神社也只能說再見,進入了大阪的都心地區。在去四天王寺前決定先做一件事,我是說阿倍野Harukas嗎?不是,是近鐵鄰近的舊設施Hoop,領取已預約的CD後,帶到有點迷路的感覺,前往四天王寺。在進入四天王寺前其實有一段路,即使是最接近車站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也要步行一段距離才到達。到達快要黃昏了。

DSC07209

DSC07210  
決定大阪都構想的命運,5月17日公投也成為了關西以及日本全國的話題,維新黨與自民黨在大阪的決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