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維基百科隨時被起底(肉搜)?沒錯,到底是誰……

他不是維基人。他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市議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王浩宇成功利用「網軍」(這裡的網軍不是駭客,而是鍵盤戰士)勢力,主要靠「我是中壢人」取得大量支持,在桃園的中壢選區以第二高票當選,代表所屬的綠黨爭取議席。但最近,他又用重施故技,圖公開個資恐嚇編輯不利資料的人士。

 

嚴格來說受害者不算是資深維基人,她的身份是一名教師,約2014年12月註冊,在2月初開始編輯王浩宇的條目,但一直在打編輯戰,很明顯地有兩個IP,不是來自王浩宇,就應該來自綠黨的人員。最後王浩宇決定起底找到學校,他聲稱該名女教師在工作時間攻擊王浩宇,她只好在PTT伸冤。最後大多數網民都不支持王浩宇的行為。王浩宇道歉,另外條目也被半保護,事件總算告一段落,不過作為市議員,就應該面對外面批評時不應直接干涉。

沒錯記的話,其中一位綠黨市議員候選人(在新北市某選區兩度落選)也曾是維基人,不過自2010年參選後已不太活躍於維基社群(他的用戶頁沒提及本名及政治理念),我想這個情況應該問他比較好。

其實PTT鄉民怎樣討厭藍軍也好,也不像王浩宇出現「全站封禁,不得談論」,因為王浩宇曾經在PTT風起雲湧,2009年7月出現大量廣告文與PTT對立,結果成為唯一「全站封禁」人士,王浩宇後來聲稱向143位PTT網友提告,但至今未有行動。如今為了一個女教師這樣,台灣綠黨又怎樣執行他們的SOP嗎?現在PTT不能談「王浩宇」,否則將會以「王浩宇文」刪除處置。

以我而言,王浩宇犯了嚴重錯誤,兩個疑似是綠黨的IP應先封禁三個月,以免利用網軍漂白「綠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浩宇 維基百科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