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的威力非常強勁,有些時候謠言即使被破解,也會使人相信。章回小說《三國演義》其中一段就是諸葛亮散播謠言,使到司馬懿家族被迫下野,這使用蜀漢在北伐曹魏早期取得了上風。

 



前天高雄有六名犯人圖脫獄,但於隔天全部自殺的事件,有網友在PTT發言,指今天(210日)將會悄悄地在立法院審查服貿條款。不少人相信內容去推文,因為他們。但是有人一言道破,在立法院網站中,指出立法會正在休會,換言之沒有議案要通過,不過仍然有不少人盲目相信,繼續散播謠言。

謠言止於智者,可以智者都不在。在大前研一著書《低IQ社會》中,指出了低智社會的特徵,就是因為人們不想解決問題而產生出來的,結果應做的事被其他願意用腦的人做了。

看來我這輩子還會聽到很多謠言,例如可以足以反攻大陸的原子彈數目。以及相信一些人不可能的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