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桶挑戰不少人已經參與(我還沒接受到),但也出現不少問題,首先此活動會被指責浪費水資源,然後也有人因為水桶挑戰變了死神挑戰,因為有人樂極生悲而死。還有人以「虐兒」的方式參與,受到各方面的指責。在印度,有記者發起「米桶挑戰」……

「米桶挑戰」與冰桶挑戰類似,不過這活動不需要拿一桶米倒在自己的身上,而是協助鄰近的有需要人士送給溫暖,只要準備一桶米,然後從社群中尋找有需要人士,並且與其拍照,最後點名三人參與挑戰,並以「#RiceBucketChallenge」標示,有關人士需要在24小時作出同樣行動,當然你可以選擇不捐米,而是向鄰近的政府醫院捐100印度盧比,讓政府購買更多藥物。

水桶挑戰有許多人為了不想被搞,而被迫作挑戰(通常稱作找賬),當時有些人也是兩樣也做,不接受冰桶淋頭也可以直接捐款。不過因為這樣,也使到冰桶挑戰過於作秀,而且浪費食水,到於缺水的社區來說反而不公平。

米桶挑戰由記者Manju Latha Kalanidh發起,與冰桶挑戰不同的是,目前在印度以外的普及性仍然不高。例如在香港,因為沒有米種,不可能參與米桶挑戰。所以米桶挑戰能不能在印度以外的地方知名,還需要時間考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