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興起了冰桶挑戰,當一位自拍冰挑戰後,並指名三位朋友,三位朋友需要在24小時內回應接受冰桶挑戰,否則就要捐款100美元。當然,你可以選擇兩者也可以一起做……

在不久之前微軟創率人之一Facebook創辦人向Mark Zuckerberg前微軟行政總裁Bill Gates下戰書,其後Bill Gates亦迎擊。成為了北美上流社會的玩意,現今這玩意來到全世界,每人隨時會被挑機而回。在台灣,有人同時點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及柯文哲,他們均應約接受冰桶挑戰。至於在香港,有些人物被指名應約,但也有人認輸,前海洋主席盛智文宣佈捐錢,決定會捐出金錢作善事之用。

其實這個習俗一直已經存在,只不過還沒流行起來。其實早幾年已經存在了,只不過這個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基金會發起還沒流行,直到有名人不段挑戰才盛行下來。其中一個創辦人Corey Griffin非常高興,得知活動已經籌得10萬美元,上星期六在小店二樓跳住海中,但結果卻是溺斃而死,R.I.P。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簡稱作漸凍人,會漸漸退化,並不想活動甚至喪失部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