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件事件獲得大部份的支持,所做的事就會不知不覺地合理化。但是當做得過份的時候,民情就會反彈……

話說4月太陽花運動,大部份領袖願意撤離立法院,但是有少部份人士決不撤離,並因為路權(等於示威權)問題,4月11日包圍中正第一分局,要求局長方仰寧下台,示威人士看似聲勢浩蕩,人數有增無減。但是期間領袖之一蔡丁貴圖詐傷阻街。洪崇晏甚至帶起了整個示威,但是這次事件連支持太陽花學運的人士有所微言,其中著名宅男朱學恆更一點道破「這可不是學運,休想我會支持!」。在當晚雖然方仰寧口頭上答應辭職,群眾開始散去,而事件的風向球自此改變。一向被反服貿人士稱暴力對待示威者,但是今次群眾支持警方,12日凌晨成立Facebook頁面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短時間內竟有20萬人加入,雖然有些人稱是「僵屍帳戶」才有這樣的水份。不過根據頁面過往的讚好數以及內容,不會有太多僵屍,如果是要推向的話,你們這些專頁是不是要反省自己?

後來台北市長郝龍斌拒讓方仰寧「辭職」,反而更稱如果這樣的人,人人也是法官。最後方仰寧還是中正一分局局長。事發第二天,老藝人熊海靈前來中正一方局獻花,卻遭到一名戴口罩的女子不斷阻撓,熊海靈不爽就跟她大罵,但明顯地熊海靈贏了。最後台灣警方反而得到支持,而太陽花運動到一個月後解散。


所以當做得太過份的時候,風向球就會轉向。所以像朱學恆般轉向正常。假如在香港,你這樣的轉向一定會被罵死的,像熊海靈這樣的藝人一定會被登上A1或C1頭條,而且還會有人諷刺你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