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下午,台北捷運發生第一宗在捷運系統的無差別殺人,在此事件的背後卻成為了另一個戰場……

兇手的殺人動機、如何殺人,到最後被警方相信看媒體報導一清二楚了,我也不再重覆。不過卻成為了討論另一個話題的戰場。

第一就是政治化,有人指因為政治背景而殺人,或指證是馬政府的陰謀,不過兇手似乎是早在小時候已經想幹「一番大事」,似乎這個理據不太成立。另一個就是與太陽花運動有關,不過我想這位人兄也不是參與大運動,結果這位人兄被圍攻。他是誰?他就是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繼3月把太陽花誤成香焦後另一個笑話。

vote01  

而另一個戰場是,有網民在Facebook成立了一個支持兇手專頁,並有人讚,但在這個時候,有更多人看不過眼,提出檢舉,結果在網民車輪檢舉下遭關閉。不過為何會有這樣的支持者,原來中華民國法例並沒有廢除死刑,因此成為了支持死刑及反死刑的另一個戰場。當然鄭捷死的亦比較多,根據《東森新聞雲》調查,絕大部份人士都支持死刑。死刑存廢將會是台灣的問題,到底台灣社會應否給他一個機會,就由台灣社會決定。

截至中午目前有一個「鄭捷刀劍神域粉絲團

似乎這個兇手的心理跟幾個有預謀殺人殺人狂魔冷靜,2011年策劃挪威奧斯陸一個政治活動於于特島上大屠殺,由於該政活動每年均位處島上,而且很多青年參加,與奧斯陸本土幾乎被隔離,結果兇徒一開槍,造成大量人士傷亡。到一段時間警方到達,他冷靜地向警方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