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應該不少人會被弄「你看看那裡」、「那邊有個UFO」這類的開玩笑。換著現在的香港人,被愚弄三次,甚至是一百千也有可能,今次我不是玩幼稚,而是非常認真……



最近的炒得最熱的當然是「反蝗示威」,他們的無差別攻擊亦做出成效,最少有幾個遊客因為受到這種抗議稱「以後不會來香港」。不過最近活動主辦人承認活動過激,並在公開場合道歉,相信事件已經造成兩敗俱傷的後果。目前許多香港人為求自保,一是隱藏自已的立場,讓自己可以「左右逢源」,第二是依附某些立場人士,發表他們附和的留言。正如圖示,「那邊有個UFO」的謊言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人相信。但不知為何,大部份人都會轉個頭看另一邊。結果被騙的不只一次。許多香港人也是一樣,當聽到某些不中聽言論,就會跳針般回覆,好像自己會是下一次的受害者,結果不少人一次被一次所騙,騙幾萬次也心甘情緣。

所有人不是沒有立場,但是一些有立場的大聲大夾惡,不合的話隨時一拍兩散,連朋友也沒特做。在這個環境下,部份人選擇「滅聲」,以免招來嚴重的後果。香港人部份人以為一直搞那些運動就可以成功,但需要的成效可能更大,到時你不可能置身渡外。不過這群人的特點是當他們聽到「那邊有個UFO」的時候,轉身不只一次、三次,可能是一萬次也不出為奇。如果我說「那邊有梁振英」,在場的朋友就算知道他不在場也會轉身。所以作為香港人應有獨立思考能力,不必盲目跟隨其他人,做好自已即可。

關於「那邊有個UFO」的原典,可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