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客機失蹤成為了馬來之珍,經過多天失蹤後似乎有點既目,現在就要找回有關的失蹤航機。另一方面,這事次件加強了其他人對航難的認知,多了人關注航難的紀錄片……

 

沒錯我就是說國家地理頻道的MaydayAir Crash Investigation,自2003年第一季播出以來,已經播出13季,第14季亦正在籌備。在紀錄片中根據調查報告以及目擊證人,將機上出了重大意外重現,但由於部份年代久遠沒有生還者,有不少內容是憑空想像。世界各地亦在播,縱使部份國家或部份電視台的主題並非空難。

在事件出了不久,有人稱是某國軍機會導彈擊落,但如果用導彈的話,通常被導彈可以偵測。(詳可參考第13季第6集伊大維亞航空870號事件)。
至於墮海則有可能出現機件故障或人為疏忽,如果是前者的話,機長一定會向航管通訊以示航機出意外,需要急降,通常是喊三次Mayday。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有可能是畜意撞機(通常會與乘客同歸於盡,著名例子是埃及航空是990號班機)

到底去了哪裡?仍然成一個謎,各國仍然搜索。不過不要忘記2009年法國航空447年事件,也要花了年多時間才能找回飛行紀錄儀(第12季第3集)。

以前有好幾次航難也造就改變歷史,例如大峽谷撞機事件(第12季第6集),迫使美國所有機場都要裝上雷達。1985年發生的日本航空123班機事件(第3季第4集),也要使到日本自衛隊購入有夜視能力的直昇機。在航難以外,還有許多奇跡發生,例如英國航空9號機,在四個引擎未能起動下,再次重新啟動。

空難有許多種,如果憑空想像是其中一個原因的話,你可能太執著了。我知找到生還者道機會不大,但我期待今次失蹤事件有個好結果。

雖然機會不大,不管如何,希望有個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