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部份香港人驅蝗的事件惹起了中央的關注,原來香港人

翻譯方包

請求你們不要為小事面瘋狂投訴,然後拍杏枱子要見經典。又不斷夾離不純正的英文單單。大聲問:「這些是什麼Service?」
謝你們的意見讓我們不斷進步,但我懇請你們不要大聲說:「我不是想拿東西。」然後耍「表演」氣憤地說「但我覺得你們要交代」。

沒錯,香先生、港小姐,你要惠康還是百佳。加五角就你最想要的「膠袋」,最後要一碟水果或一支組酒、免費早餐、升級套房就立即住口。但不小心露出勝利笑容,又立即收回、繼續裝不滿。

為何?「點解」要將香港旅客標籤為「Cheap客」、「賤Guest」、「R友」?
可能香港工作壓力太大,賺錢太辛苦。以為花二千多元就是豪客。你可能這樣想,但服務你的也是人,為了你的芝麻綠豆小事而被罵,經理也有娘親。不要那麼折墮,結點人性。你的「仔仔女女」將來你機會做服務業。地球是圓的,風水輪流轉。

澳門酒店小職員字

雖然這段文字短時間內就刪除,但是就瘋狂傳上,意見亦兩極化。有反對者稱是澳門人做事慢半拍。也有人推卸給「新香港人」責任。不過支持者就說,香港人的拆訴文化造成此結果,這不是最近發生的事。過往也有香港人在外地做出一些缺德的行為,輕剛罰款,重剛隨時沒有生命(例如觸犯宗教或部落禁忌)。


以下是我的意見。

我相信這是香港人的個別行為,別以為自已是「威風猛將」或「慣勝福星」就可以在外地橫行,縱使你在外地沒有工作,但是作為旅客,你應該要作一些禮貌,不要為了小事而吵架,無論是工幹也好還是渡假也好,你也不想為小事而破壞了整個假期嗎?人家想對你「隨心隨意」的話,就不應做那麼多事。都不想在這個假期下掃興嗎?想在假期「步步友」,就應該在合適的場合才投訴。

最近發生了一宗由香港入境的旅客,訛稱是大學生,在新北市淡水區一所住宅交霸王租之餘,更破壞房間,雖然她們的身份證可能是假,不過查證後必定水落石出。希望台灣法院好好懲罰這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