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眼花,斷然1番人氣的《Puzzle & Drogon》遊戲開放香港及台灣下載(只限Android用戶),不用從站外下載apk或使用VPN了。

利益再申報,我兩隻也沒玩,因為我本身有一隻值得忠心的遊戲,該遊戲並非轉珠……

昨天GungHo發出了新聞稿,香港及台灣用戶可從透過Google Play直接下載,並提供了完整的中文網站,看翻譯的內容,完成度非常高。雖不敢說翻譯沒有瑕疵,但最少頗為準確。再加上提供了中文客服,似乎有備而來。相信幾個月後,玩家應該可以倍增。單單在日本國內,已經有2300萬用戶(不知有沒有所謂分身或外掛),再加上世界各地發行亦漸漸順調,成為了龍頭。而為港台的中文版(或合作)亦已經開始洽談,就是來自壹傳媒旗下的nxtomo,目前也正代理一款由日本開發的足球遊戲,雖然昨天股價沒有大起動,但今年股價就如壹傳媒賣盤一樣,有極大異動。

GungHo亦展開了對外戰略,開始利用自己的平台開發家用遊戲,Madhead可以與外部合作,但不能在短時間內開始大平台遊戲,例如是模仿《Pokemon XY》的《Puzzle & Dragons Z》(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名字跟隨於X和Y之後),銷量已達100萬,雖然遠不及Pokemon系列,但已經打響了第一步。街機遊戲將於今年推出,看來要推出更有世界觀,不知是玩家帶龍打敵人從而變得更強。GungHo也深知不可能靠單一遊戲生存,還有許多副線遊戲生存。

另一方面,近期開始轉攻台灣市場《神魔之塔》長時間面對外掛問題,例如一人公開可排在前列等不公平情況,加上香港玩家對抄襲懷疑,連《蘋果日報》亦轉了步調(但據屎萊姆所說是蘋果錯誤讀解,如明報的「香港必死」事件一樣),我不排除之外打擊神魔之塔的報導會否出現,因為她可能利用媒體。另一方面,神魔的英文版只也是東南亞版(英語作母語大概有菲律賓、馬來西亞或新加坡),因為有遊戲商收購歐美版發行權,目前仍未推出。

不過昨天GungHo消息推出後,已經開始有人行動開工,有人在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貼出「屎萊姆」就是官方人員。該篇文章發文的時間亦非常微妙,發文文風應是香港人,目前也有對屎萊姆失望的玩家,不過也有人認為屎萊姆沒鼓勵買石,只是自己買石進佔有利,頻道又多人看,又有官方暗中讚助(他有間接提及)。不過我想每一個遊戲開發商也會開個帳戶以玩家身份體驗遊戲,老闆做最基屬的工作算是干預公司業務?難道餃子王將社長就因為做基層工作太多而被妒忌槍殺

到底事態如何,看來要等數天後的方解。

後記:引用鄉民sixpoint一言:

「壹傳媒集團真要搞的話

就開始進一步要求蘋果日報撰文報導 壹電視做特別節目

「神魔之塔是山寨貨」「神魔之塔是抄襲的」「被問抄襲 曾建中不回應」之類

用他們一貫聳動的標題吸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龍族拼圖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