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留意香港足球的朋友,也可能會聽過鳳凰計劃,但今次出現的打假球事件絕對影響香港足球總會的計劃……

事因是上月一場賽事屯門國援李明,在補時階段以絕秒的頭球擺烏龍,讓橫濱FC香港贏出當季首場賽事,賽後展開調查,屯門教練更打算取消球員註冊,換言之想放棄賽事,但香港足總拒絕。另一方面,在港甲一場未勝的愉園不斷換帥,但原來傳出假球醜聞,共有9名職球員被捕。到底為何打假球,雖然香港禁正了賭博香港足球賽事,但是一些贊助商透過海外賭博贏錢,為了更快賺錢,利誘球員輸球。香港一些規模較大的球會以及透過地方成立的球會較難做到,於是從一些老牌球會著手。因為贊助是球隊班費來源,像愉園主席雖然是足總高層,但贊助這回事當然價高者得,結果可能吸引一些對於香港人來歷不明的贊助。

雖然之前聖誕及新年假期因為職員例行休息未能調查,但今個星期有突破,決定讓受影響的兩支球隊停賽一個月,相關賽事延期,由於接近農曆新年(賀歲盃),因為影響的賽事只有四場。作為球員上場當然要贏,但如果被一兩名軍心散渾的份子影響,導致球賽沒法進行的話。記得兩年多前,一名香港U21成員,收受利益打假球,利誘隊友,但沒有人接受,最終球隊雖然輸球,但該球員沒出場,賽事亦無異樣。相信今場打假球不是出自球員,而是球會方面,在鳳凰計劃中要求球隊交報告,但部份球隊拒絕,成為了關鍵。香港剛剛獲亞洲足協獲得一席亞洲聯賽冠軍盃的外圍賽參戰資格,足總必定要快刀斬亂麻免除彼患,讓「公平競技」可以繼續下去。

目前香港足球除了某些球會外,支持度不足,也是香港足運的麻煩之處。目前香港的足球水平仍然有一些程度的上升,但是卻未能突破,希望透過多點增加國際賽事提升香港球員水平。足運計劃不是「軍事機密」,希望稍稍調低一點,讓真正的職業化聯賽計劃踏出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