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必直接聽到他的名字,但是如果是PerfumeKyary Pamyu PamyuMEG、鈴木亞美凡的歌迷你一定認識他,他是CASPULE成員中田康貴(中田ヤスタカ)……

生於石川縣金澤市中田康貴,在10多歲開始創作音樂,16歲已經獲獎,以電子音樂為主,他的私人工作室幾乎沒有硬體樂器。當時獲獎後把10萬日圓獎金購買新的設備。隔年認識了越島稔子(こしじまとしこ)組成了caspule(註1)。2001年正式出道,並取得相當成功。中田除專注於caspule外,還為其他組合以及電視作品編品,例如整個《欺詐遊戲》的歌曲均出自他手。說回音樂方面,2003年當Perfume初到東京沒怎樣人認識,已經參加了歌曲工作,自TRIANGLE以後,所有歌曲均由中田康貴創作,結果就築起了三人組合的黃金時代,也讓她們由日本走往國際。2007年中田開始全面參加MEG的製歌工作。除了女歌手外,還有與男歌手合作,例如m-flo、SMAP等。不過最為爆炸非Kyary Pamyu Pamyu(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卡莉怪妞)不可,順利由時裝模特兒轉型為歌手,正式出道的首張作品PONPONPON不單在日本爆紅,更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更成功在歐洲國家的電子音樂下載榜排行第1。走可愛路線一樣沒影響,僅僅一年間成為了日本頂尖的女歌手,而且在國際上獲得了更大關注。2013年本家CASPULE亦走向國際踏出了第一步,新發行專輯《CAPS LOCK》在全世界iTunes發行。


以下均為中田康貴作曲、填詞的作品


Perfume - Magic of Love


MEG - KISS OR BITE


Kyary Pamyu Pamyu - Invader Invader

註1:2013年秋季改名全大寫的CASPULE。

後記:作者崩壞,因為之後很難想到接下來再寫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田康貴 Perfume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