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百萬人七一遊行後,明天將會一個「百萬人」的行動,就是百萬人阻礙議員外出……

記得2010年反高鐵示威,在議決後外出的示威者以圖圍堵支持的議員(最終失敗而回),當時還沒有所謂的「公民拘捕」這個概念,最後花了許多時間投支持票議員才能離開。今年香港電視風波,因為一個議員一個說話,至於是哪個議員,看過新聞的朋友,然後另一個組織「學民思潮」發起了公民圍捕。雖然該議員立即作出澄清要求不要圍堵其他「立場不同」議員,但是此話一出,卻無法收回,因為最近「左膠」及「右膠」的事件爭得非常激烈,雙方必定會佔先。即使是香港電視職工公會,無法置身事外,已經有一定人士進入內部,改變了不與任何政黨合作的立場。明天有上街,因為有另一項關於香港人在菲律賓遇難相關的議決,有可能在明晚無法作出議決,然後變成長期拉布戰。

假如真的被圍捕的話又怎樣?下場與聖女貞德一樣,接受英格蘭主導不公平的審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