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再利益申報一下,本人並無直接反對王維基以及香港電視,只是王維基的計劃過於另類,野心亦太大……

當香港政府宣佈牌照不久後,有網民創立「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Facebook專頁,單單一晚已經有25萬「人」讚好,我相信有不少人跑去讚好。其後更超過50萬人。並於星期日發起遊行,大多數市民選擇在銅鑼灣出發。原來遊行還有另一個隊伍,這群是由一群因為電視台未能申請牌照而被革職的員工發起,他們由中環碼頭出發前往政府總部,當他們集合之後發生了幾件事。

第一是捐款箱
當我在星期日上午見到有社運人士有「左膠」稱呼一些參加者時候已知大鑊,不過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到底有組織透過哪方式捐款?雖然在晚間集會時間收款箱開始不見,但亦有不明的捐款箱,在當時哪些捐過款的朋友未知「中招」,但結果主辦單位公開了捐款數目,原來是用來買儀器。結果又被批評。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亦澄清「沒有發起捐款」。

討論環節出問題
在晚上討論環節出了兩個議題,包括後續運動及是否留守政府總部。這時候反而香港電視的員工士氣低落,集會已經被「騎劫」,有人更想離開集會。原因是被稱為「左膠」的左翼21區諾軒乘討論之時佔據舞台,並由其他成員接力討論。於是唱K騎劫的字眼亦出現,在晚上當陳璟茵及區諾軒出現四個共識,期間有人舉起英屬香港旗幟,集會人數只剩數百人,終於有一個人做了英雄,搶了咪,並稱忍夠「左膠」,要求還回香港電視的員工,主導由香港人優先的「左膠」還回香港電視員工。他們在現在這個時刻(星期一晚上8時)正於政府總部播有關香港電視節目。

hktv hero   

其實有人察覺星期四有不妥,並質問原思。個人認為支持香港電視最好的方法除了參加集會,就是從股票市場投資,用部份資金押注香港電視股票,現時入場費一手2000多元,今天又因為提出司法覆核,這樣你就可以跟王維基及香港電視真正「共生死」,這些資金除了少部份被證券行收為佣金外,也不怕被其他有心人士騎劫。事後不少人已經收回到原先成立頁面的讚好,改為讚好由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專頁。

主導權重回香港電視員工,相信大家也鬆一口氣到底這個要開30多條頻道命運如何?最終員工的集會能否迫使政府讓步?就要看看事態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電視 王維基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