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也以為斯諾登(Edward Snowden)乘座這班航機前往古巴,但這無疑發現了行縱,因為大批記者等候,所以他沒乘座。
 

香港政府終於送走了斯諾登,我想這下香港政府已經放下心頭大石。接下來去俄羅斯未必會是香港人的重點。斯諾登的事暴出美國為了反恐犧牲許多無辜百姓,雖然恐怖主義打游擊戰惹人討厭,但美國的戰略也不見得光明到那裡。

香港政府一定會放走斯諾登。他在香港沒有觸犯任何法例,入境只也是一個月左右,沒有違反。加上又不像維基解密創辦人殺出一個奇女子要控制他性侵犯。第二,美國準備不足,突顯他們的反應總是慢半拍。最奇的是,連他的中間名也可以打錯,還不是準備不足的有力證據?

現在俄羅斯不會害怕美國的威嚇,如果他要交出斯諾登,除非俄羅斯放了幾名美國當間諜的特工,但以現在俄美關係,實在難以解凍,因為美國討厭假民主的Putin(普京)。Putin也稱美國的指控是廢話

第二是何俊仁作為中介人律師,一些部份親美人士不想他走,斯諾登也差點找錯人,幸好維基解密出手相助,讓他逃離俄羅斯。否則留在香港不知是禍是福。

美國也對他大規模抹黑,由新聞以及到清談節目,也攻擊斯諾登變節,其中一名著名清談節目主持人更稱是「美軍不要的家伙」、「中途輟學的廢柴」。簡單點來說他是美國的《全民公敵》(Emery of the State、台譯比較貼切)。
 
現時聚焦點應分為香港及國際,香港方面應該追問美國為何攻擊香港網絡,以及會否影響入美免簽問題。至於國際方面,還在機場禁區的斯諾登,如何突破美國圍捕,讓他藏身使館或其他保證人身安全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