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斯諾登,令到美國政府失魂,與維基解密(WikiLeaks)事件一樣,美國亦試圖將阿桑奇通輯,不過阿桑奇卻因為一宗性侵案,讓他逗留倫敦,並由厄瓜多爾大使保護。是次特意逃離香港事件最後怎樣解決? 這股大旋風何時到香港消散。

為何斯諾登(Edward Snowden)會選擇逃離香港,而不是其他國家。不過他逃離那個國家,只要不是美國。這已經是轟動世界的大新聞,雖然不像維基解密,有大量的影子工作人員,所解密的機密只得十分之一也沒有。選擇逃離香港隨即讓香港多個關注點,泛民主派及建制均在此事件嚴重失分。首先是泛民,多個泛民主要政黨都不敢面對現實,大多數不敢要求美國什麼。除了社民連有前往美國領事館抗議。香港獨立媒體也贏了一場,主動發起遊行。當中許多泛民人士因其他問題不願多答此事。甚至在昨天的詢問亦避重就輕。至於建制派也要等待到入侵香港網路的消息後才開始作出回應,但最近的積極性比泛民更高。

重點的是美國承認有此事,沒有否認PRISM計劃,也沒有反駁斯諾登說謊。但仍為此計劃辯解,作為瓦解恐怖襲擊,你的留言會否被監控。假如我用中文說「暗殺奧巴馬(Barack Obama)」,隔天會否有架無人飛機駛到這裡,真不得而知。最近美國有議員稱他作中國間諜,稍一不慎隨時投誠。

最新消息是斯諾登試圖以第三名向冰島尋求政治庇護。

後記:他應該藏身在東京秋葉原,因為他曾是日本動漫喜好者,只要他公開前往,自然有大量御宅族去保護他(請參考AKB0048的WOTA,他們擁有與DES對抗的戰鬥力),說不定他成為第二個Danny C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