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一直有看明報論壇版面的話,應該會在投稿專欄看到陳莊勤的名字。陳莊勤雖然是民主黨黨員,但是他寫的東西有時候卻比建制派更建制?何解?

陳莊勤原職公務員,因為一次拒絕上司命令而自行辭職,毅然轉行做律師,但為人非常低調,沒有高調加入政治行列,也是普通不過民主黨員,在民主黨沒有職位,也沒參加任何議會選舉,連維基百科搜索無結果。最近一直在明報寫稿發表己見,據他所稱,現時他稱除了訂購《明報》電子版外以及偶爾接觸免費報外,他並沒有觀看其他報章。看來他不需要太多名利。

去年9月因發表國民教育的文章,部份意見與民主黨立場有異,雖然當時民怨沸騰,不過肯直接陳莊勤的人士卻不多,我找過最主流的《蘋果日報》,批評他的文章也只有一篇。其他人批評也只有零星的攻擊,原因是反駁他的價值不高,因為想反駁的都不知道他是誰,就算要反駁,他也能拿出準備的數據,即使對方要反駁也只能避重就輕。與狄志遠因身在要職發表意見相左意見大有不同,不過民主黨還不是一言堂,並沒有對這名無職在身的黨員作出任何處分,因發言時不代表民主黨,而是個人意見。

後記:民主黨還好沒因為他的「中肯」立場把他的黨籍開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