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戴庭耀外,還有多名學者支持,間接為佔領中環行動宣傳。

學者戴庭耀高調發起「佔領中環」行動,目前正提出幾個方案試圖與特區政府就2017年「真普通」,不……應該是中央交涉。雖然特區政府2017年政改方案十劃還沒有一撇,不過先提方案卻使這個政改未戰先開火。猶如板門店外兩韓士兵加緊備戰一樣。

佔領中環與去年9月一群反國民教育人士佔領香港政府總部行動相似,最高峰時期聲稱有10萬人前來同時參加,佔領幾天後,因為立法會選舉等問題影響下而功成身退。

既然有人提出這個方案,但萬一真的做起來的話,應該由誰當先頭者,推舉誰做領袖。誰可以在此事中事事為王?泛民必需要在這裡做好分工,以免讓這場運動讓建制派在攻擊之實,例如會否先由經濟達人還是政壇領袖先提出反對,然後就好像之前反資本主義的佔領中環行動,最終成為了背包客的旅遊天堂?

不過中環這麼大,他們要癱瘓哪裡?國金二期交易廣場匯豐銀行總行?還是禮賓府(因為禮賓府算是中環地區)?這個應該只有主辦人以及幾個核心才會知道。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舉行完畢後,焦點可能放在政治身上,預計7月14日後他們才會會作出行動,以免出現一些示威者因為球賽而導致斷斷續續。始終也好,世界盃比政治更重要,更何況有不少社運人士是超級球迷。難道集中主持人想看見因為足球而使集會流會?

最後給一句,你們要吃牢飯就要學馬丁路德金一樣吃,認罪後就把監倉填爆。



圖為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星海爭霸II:蟲族之心)開場畫面
©Blizzard Entertainment

也許有一天戴庭耀或其他領袖如刀鋒女皇檢視她的大軍說:「就是現在!就在這裡!我要政改!因為我是佔領中環的民主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