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Always Me?(為何又是我?)已經成為了足球迷之間廣傳金句,是Balotelli回應當時傳媒採訪花邊消息的回應。

意大利籍足球運動員Mario Balotelli除了球技了得外,行為異於常人,經常發生常人不會出現的事情,如果沒有了球技,可能像個精神病患者,因此去到哪裡都會成為焦點。相信大家留意英超的時候,必會提到他。最近因為與曼城(Manchester City)投閒置散,多次傳出離隊消息,2013年1月被AC米蘭(A.C. Milan)招攬,成為一員。當他首次要AC米蘭球員身份接受訪問時,再一次成為主角。

輪到英國《太陽報》記者訪問時,Balotelli一反常態向該報記者作出反擊,說了以下說話:

"Listen... urrr...Your newspaper from when I got to England always talks bad about me. So... I don't want to speak with you and your newspaper. Sorry."

「聽著……呃……當我來到英格蘭後,該份報章經常寫我的壞事。所以我不想跟你和那份報章談話,抱歉。」

當Balotelli說完那句話後,場內有記者拍手支持。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就是Balotelli對狗仔隊文化一次大反擊。2011年10月,當Balotelli仍在曼城的時候,Balotelli在老家與朋友參戰派對時失火,該事件被傳媒大幅報導。10月23日對曼聯(Manchester United)賽事中取得第一球後,立即露出「Why Always Me?」T恤反擊。當日曼城大敗曼聯6-1,Balotelli射入兩球。

相關影片
已經在超過60萬人次觀看,比不少任何神乎奇技以及出位表現的影片更多人觀看。

太陽報是新聞集團旗下的傳媒,以小報方式吸引讀者,多挖花邊新聞刺激銷量。其姊妹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因為連番竊聽事件,2011年7月被梅鐸(Rupert Murdoch)下令停刊。不過在2012年以《周日太陽報》(The Sun on Sunday)死灰復燃。

當一個人被一批傳媒攻擊時,讀者很容易認為他是壞蛋,Balotelli可以用他的「球技」反擊。但是政治家就只能用政績反擊,然後政績不是一天成立,可能在三個月甚至一年甚至是任期結果才見到成效。

所以當政府恐怖時,可以找傳媒。但是當記者恐怖時,你只能拒絕有關採訪,避免對方斷章取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