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最繁忙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歌曲的話,現在我恐怕會支持不住了……

生於神奈川縣三浦郡葉山町的miwa,自少受到喜好音樂父親的影響,已經認識不少日本國內及國外的歌手。當中包括Angela Aki、YUKI等人,高中一年級除了開始作曲填詞外,還秘密儲蓄買了Gibson J-45結(吉)他,但學校禁止學生兼職以及從事藝能事業,miwa這一切都在秘密進行,只有幾個朋友知道,在高二暑假,在父母的家鄉沖繩縣舉辦小型演唱會,並自主發行CD。

在高中3年級時候,被發掘下,終於正式以歌手出道,加盟索尼娛樂的Sony Music Record。2010年3月憑《don't cry anymore》正式在業界出道,隨即火速上位。同時就讀慶應義塾大學。同年年尾再憑《遺失的》(オトシモノ)首次在公信榜打進十大。



2011年因為東北大地震,推遲了首張專輯的發行時間,約1個時間首張專輯《guitarissimo》(吉他女聲)推出,雖然整體銷量不高,但最後仍以6萬張在公信榜打進第一位,成為平成年代出生首位打進公信榜冠軍的女歌手。

朝著這樣的努力,很快miwa再為第二張專輯作目標,已經一早在電視劇甚至是動畫擁有主題曲,並且憑歌聲及吉他聲再次吸納多元的支持,當中包括了電視劇版及真人電影版的《櫻蘭高校男公關部》主題曲。今年3月再推《guitarium》(吉他主義),在公信榜排行第3(於Billborad排行第1)。在夏季於黃金時段播映的電視劇《多金社長小資女》(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的《向著光明》(ヒカリヘ、暫譯)首次公信榜進入前五之內。

雖然現時還未能動員舉行全國的大型演唱會(像武道館、東京巨蛋公演),但一有空就會在全國準備進行公演,目前仍然繼續她的一邊創作歌曲、一邊上大學的旅途,很快地應該會是女性獨唱歌手的代表。



如果要談到miwa中毒入門的歌曲,就非櫻蘭主題曲《FRiDAY-MA-MAGiC》不可,歌詞輕鬆之餘又不怎難記,顯出了miwa野性的一面。慢歌方面《單戀》(片想い)頗為失望,但認真聽下來又頗不錯,順帶一提的是,miwa在MV負責的部份不是吉他,而是鋼琴。新曲《向著光明》有勵志的一面,在悲傷下仍帶有正面的感覺。

以上譯名如非註明均為台灣索尼娛樂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