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位於香港民主女神像的複製品。

民主女神像不少人視為六四事件的象徵之一,但卻在一個「反洗腦教育」的絕食抗議出現。有不少人知道大事不妙,經一番撓讓後,最終昨早終於「請走」神像回到大學。對於事件起因「國民教育」的討論,已在之前於別的地方發表意見,不再詳述。

原本學民思潮舉行的絕食佔領政府總部的行動非常成功,甚至已有力舉辦演唱會(P.S.其實也可以乘機開個HKG48,讓政府總部成為每日公演的地方),不過前天的學聯的一次行動,幾乎險成內訌,有機會使集會提早流會。不過實情又是怎樣,昨天蘋果日報也只是交待很和平將女神像運走,稱是為香港人「打氣」。

既然生果報不想提,那應該有其他人去提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前天在集會的時候,有人經少數集會者同意,將女神像搬到集會廣場,主謀者是誰,應該不是李卓人,理應他正忙於選舉,他也不會笨得為這些事加鹽加醋。據報是學聯的成員,但應該不是高層。運到後集會人士反應激烈,更分裂成兩派,不過大多數都應該神像應被般走,於是在各大社交網站廣傳消息,認為這像會害死學民思潮。連學民思潮的領軍人士都不知情,最後群情洶湧下,決定在第二天早上將神像搬走。學思於是在社交網站以「民主女神像今天完成探班,支持反國教的任務,最遅明天將會返回理大校園!」,總算逃過一劫,也不會讓外人太多指點,接著報章也接入,這股小風波應該會在之後成為了「黑歷史」。

這個民主女神像缺乏「天時」(六四事件)、「地利」(維多利亞公園)及「人和」(示威者支持),提早搬走是明智的抉擇,也把這場危機輕鬆帶過,現在相信他們會繼續絕食直到撤科為止。

後記:其實在集會初期,曾經在少數參加者,高舉「平反六四」的宣傳橫額,發生這樣的事件應該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