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套系列已經在四年前結束,不過個人而言只是為結尾而結尾草草寫下的高潮,SUNRISE可應如Gundam系列一樣大可制作R3、R4,對於劇中的個別劇情有不同的見解,如果是喜歡Zero這個角色或福山潤Fans的話請慎點……

故事的假設是由拿破崙攻陷英國開始,英國人被迫遷往北美州發展不列顛,因此不列顛並沒有實際統治,此外以中國為題的虛構國家中華聯邦帝制也沒瓦解,即使皇曆與公元共通,設定上有極大的不同。

Code Geass是描述不斷擴張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Holy Britannia Empire、下稱不列顛)以最新型的機動兵器Knightmare(下稱KMF)閃電戰入侵日本,幾乎戰無不勝,很快成為不列顛的殖民地,成為「11區」,主角Lelouch因為政變導致生母被暗殺而被逐出不列顛皇族,在一次不列顛殲滅恐怖組織的活動中巧遇C.C.獲得了Geass的能力,再以Zero身份成為黑色騎士團領袖,與不列顛作出遊擊戰……另一方面,是Lelouch同學,成為不列顛榮譽市民的日本人樞木朱雀,卻不知道在一連串的戰役中與Zero真身Lelouch交戰,朱雀也有他為不列顛戰鬥的理由,兩人既是朋友也是敵人……

動畫被分為兩期,分別是前期(R1)以及續篇(R2),前篇以Zero為救Nunnally在黑色叛亂一役中脫離戰線,導致指揮失效,黑色騎士團戰敗,多名成員被捕,Lelouch的記憶被更改。在R2再遇上C.C.恢復了記憶,再度率領黑色騎士團,在一連串的戰爭,最後身份被揭發成為不列顛第99任皇帝,別無選擇之下策劃零之鎮魂曲……


© SUNRISE/PROJECT GEASS・MBS

Zero原本是一個不錯的角色,可惜當他當上皇帝也變了,成為了合眾國的CEO,首先將他將先祖的一切破壞,讓外界覺得Lelouch是個暴君,加速了不列顛滅亡之路,後來連同朱雀及以少數知情人士策劃零之鎮魂曲,很多人蒙在鼓裡,包括了黑色騎士團絕大部份成員,例如華蓮也是後知後覺,但沒有將真相說出來,這個劇中劇在最後故意讓朱雀把Lelouch殺掉,不過並無交待描述生死,仍然有強硬派認為他是假死。實力太故意了,守衛的KMF怎可能這麼少。

其實Lelouch不想用其他方法既保住帝位,又可以與日本合眾國和平地交涉。另外,如果這個劇中劇其中一個成員漏了口的話,將真相的一部份公開,例如朱雀沒有死掉,是不列顛以及少數的日本反叛份子所作所為,這一定會被外界利用,或者會有其他繼承的皇族企圖恢復帝位。或者日本再一次陷入內亂,因為領導日本的卻是不列顛人,Lelouch無論在各方面發揮出領袖的角色,惟獨最後的死亡太故意了,使這個可以有R3、R4的故意爛尾收場。樞木朱雀以後命苦,最後一直只能Zero的假名,以後不能脫下面具。

最近Code Geass除了在A.C.E(Another Century's Episode)系列登場內,亦參入了機戰系列,與新機動戰記Gundam Wing以及Gundam 00較多互動,如果由我寫劇本,應該會讓Ribbons公佈黑色騎士團及ZENIS(第二次Z主角所屬部隊)的劇中劇醜態,繼而派遣A-LAWS以及Innovators向ZENIS宣戰。

不滿此評價?那就:「奉Lelouch vi Britannia之命,我下令你去死!」我也是照劇中對白說,別無他意。很久以前,也曾經對一個超高人氣的男主角擺出討厭的姿態,難道我真的是另類?

最近此作品公開了新作,將會是劇場版作品,副題為亡國的Akito,以本篇描述極少的歐洲聯盟作為主軸,在歐洲戰線上與不列顛帝國對抗。

作品資訊:
名稱:Code Geass反逆的Lelouch(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播放時間: 2006年10月5日 - 2007年3月29日(R1)、2007年7月28日(R1第24及25集)、2008年4月6日 - 9月28日(R2)
作品類型:科幻、奇幻、史詩、機器人
播放電視台:MBS、TBS
官方網站:系列R1R2

後話:其實有不少人在喊:「All Hail Britannia!!!」,不過我恐怕下場會是不列顛帝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