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文維基,一個假裝日本人的維基人終於知難而退……

2009年加入中文維基百科的俠刀行自稱是學習中文的日本人。不過卻在日語維基百科有他的中翻日請求,為了掩飾自己不是台灣人,於是假網自己是琉球人,當然最後被琉球專家一下看破。他是台灣人無誤。不過仍還看到成立日本人援助機構等奇怪請求。

近來他開始利用自己維基用戶的頁面,公佈其他人的醜行。包括了ATZhxy519以及治癒。已經屢次利用,由於內容牽涉攻擊他人,每次提刪的時候他的回應是均不認罪。認為自己沒有錯。與治癒交惡的原因是在「User:俠刀行/AT雷人紀實」提刪時交惡。另外就在多個成人條目出問題,在維基中不會過濾18禁圖片,而俠刀行以以違反當地法律為由刪除。慢慢地除了條目編輯外,已經失去與其他維基人的信任。如果他離開,正正少了個有爭議的維基人。

如果要證明真的是日本人的話,除了拿出你的身分證外,我真的想不出有其他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