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本樂壇其中一個矚目點之一非她們莫屬,為何?看下去就知道了。48個?太多了,3個已足。


電音3人組Perfume終於站上新的頂峰,繼去年的《JPN》連續三張專輯都排在Oricon銷售榜每週冠軍。今年2月加盟了環球唱片,正式推行了國際戰略。何解,因為這是德間做不到的時,甚至連鄰近地區也無法代理她們的CD,所以轉唱片公司同時,也順道測試海外歌迷的反應。

Perfume由三名廣島縣出身的女性組成,分別是西脇綾香あ~ちゃん)、大本彩乃のっち)以及樫野有香かしゆか),三人都是固定的服飾及髮型,例如大本彩乃是短髮及短褲。三人之中沒有所謂的「隊長」及「領袖」,也造成了三人共同成長的環境。Perfume可解作香水,初時組成的班子都是有「香」字,後來有一名成員離開,才由大本彩乃所代替。目前歌迷以男性居多,但近來女歌迷數目也上升,原因是有打動女生的歌曲,當中《微香》為其中之一。

在廣島發展至一定程度後,受中田康貴賞識開始上京,初時並不看好,但支持了幾年後,開始做出了一定的成績。終於在2008年憑專輯《GAME》首度登上Oricon的專輯榜冠軍,之後的Triangle以及JPN也獲得好評,成為了日本電音的王者。受唱片公司所限,單單架設英語網站,仍然在海外地區未能達到真正的收益。終於在2月加盟環球唱片(目前在德間仍可以找到她們的網站),3月初創設全球網站,採用了日本站沒有的獨特設計,甚至提供素材下載,隨即宣佈專輯JPN可在日本以外的iTunes下載,沒有iTunes的地區包括了東亞及東南亞地區則授權發售CD。台灣版將用4月13日發行。現時只是第一步,因為她們不像赤西仁或宇多田光可以完全以海外市場發展,還要觀察一段時間才是否真正推出專輯。目前是否成功言之尚早,但看起來反應不錯。



最新的MV Spring of Life可以在這裡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