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節談及,早在主流傳媒使用這個詞語前,已經有極大的影響力,因為網民的聚集力量,隨時推翻一切,連美國也受到這樣的衝擊……

幸好時代雜誌沒機會將田代政列為時代離誌年度風雲人物,否則將會是國際笑話。田代政在日本是一名稍有名氣的搞笑藝人,不過因為足以判監的刑罰獲得了網民的支持。

2001年尾時代雜誌循例舉行網民選舉,結果大跌專家眼鏡?原因是什麼?是2ch鄉民的力量改變了投票結果。當時田代政因為被警方發現在家中服藏有奮劑,於是發起了大量灌票。當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是紐約市市長。時代雜誌發現集團式灌票,只好將投票無效化,其後網民只能投給指定候選人,一般網民不能增設。

之後部份網民仍然繼續在相關的網站參加類似的投票,隨時間過去,支持的人越來越少。不過灌票的殺傷力已經可想而之。「田代祭」以及「田代砲」成為了網路用語,意指灌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