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指名批評人兄的回應,根據懂粵語的朋友,我大概明白內容,在此不提。因為回應他只是傷一分氣。這個聯想雖然風馬牛不相及,但是可能有些相似……

正所謂網路右翼,他們一定會在網路出動。一般而言是支持右翼行動,例如參拜靖國神社,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問題絕不謝罪等等。他們透過網路發言,嚴重的甚至玩自導自演(由於2ch是可以選擇匿名,因為未必知道到底是一個人)。這個詞語在2005年5月9日在產經新聞首次在文字媒體出現。例如今年3月冬季奧運會過後日本2ch指金妍兒賄賂才能擊敗淺田真央奪金,於是引發南韓人不滿,南韓人開始攻擊2ch,而日本人亦還以顏色,結果互相癱瘓對方的網站。

所謂的網軍就是這樣,基本的可以製造假民意,嚴重的可以攻擊別人的網站。當然維基不易被攻擊,即使沒中文,還有200多種語言,而且維基媒體基金會一定出手干涉,暫時未見有團體隨便攻擊。

明天起進行最爭議的部份,分析支持及反對票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