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關係,停了兩天,今次罷免其中一個資深維基人被插的對象就是黃世澤。他也是維基人,但是為何他不參與投票?因為去年四月尾被管理員封禁了一整年,到今 晚正式回到中文維基百科,不過證實了一樣東西他沒有繞過封禁(至於有沒有IP編輯則不得而知)

現在就由黃世澤的網誌分析他罷免前後的發文。

第一篇文是罷免戰開始,名為「百無一用是豬生再度挑戰福佳」。當中最後一句話是「以上近乎誹謗,毫無根據的說話誰說的,那就是大名鼎鼎中文維基人肉金盾,百無一用是書生。」

在罷免戰的期間都可以看到他的文章。當中包括
維基中文淪為管理員相互包庇俱樂部?」拿大堆反對票稱維基人同謀合污。
維基中文書生黨人卑鄙程度升級?」封禁一名傀儡
維基百科中文玩輸打贏要遊戲」菲菇引來元維基的行政員對話。
決戰時刻」最後一天拉票宣傳
維基書生罷免戰:下一步如何」將Skype對話選擇性透露。
維基中文很快會改用君主獨裁制」針對罷免討論的行動,請看連結再說。

在此不評論太多,以免被他扣帽子。不過我想透露一樣的東西,香港的網路右翼現在抬頭,如不處理的話,就可能很像日本2ch一樣無法收拾。三年前日語維基封禁一個躍於其他計劃的日本維基人Aphaia,從2ch的對話存檔發現她的真名以及醜事,現時她在日語維基拒絕道歉而被永久封禁。也許下次談一下網路右翼到底是什麼?

最令我氣結的是要求香港人參與粵語維基的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