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本身到澳門維基年 會期待不太大,原因是之前做了一些使某些維基人氣怒的事,使維基人對年會信心大減,加上有些維基人已表明對此活動不滿,令到這個 活動已經在未舉辦情況下,要對外處理更多問題。報名的人雖多,但是參與不及第一點,這點又再一次使人擔心起來,到底能不能成功。由於維基人要負責自己的住宿(如果想省錢的話可以睡麥當勞,但個人絕不建議),在住宿上某程度使某些維基人卻步,加上是旅遊旺季的關係,價錢負擔大幅上升……

在傳媒採訪方面其實亦擔心沒有傳媒理會,但是當看到了那些攝影機後,稍為放心一點,當擋出年會上電視後,大家亦為此而高興。第二天有四份澳門報章報導此消息,算是意 料之外的事,相對於中文維基年會開記者會,只有一份報章在參加已經是很好的事,尤其一個只有三數十人的活動,是一個不錯的表現。我相信記者在這裡學到不少(他們可能要避嫌無法參與編輯),日後多點利用維基搜集資料。

雖然無法提供住宿,但是大會方面亦提供了不少澳門不少情報,好讓維基人抉擇酒店(不過仍然有維基人臨去澳門前一兩天才選好酒店),食物方面,還以為是午餐自行解決。原來澳門方面有人付錢,好讓我們可以安心吃一頓。

演講方面,雖然部份話題對某些人來說會有點悶。但是整體上是預期之上的水平,可能是之前對年會有點失望而造成「失望越大,期望越大吧」,講者的表現整體來說總算合格。如果之前做好更多功夫的話,可望更好。

維基人方面,大多數的維基人都願意與其他維基人甚至是並非直接參與維基計劃的人士聊天。這是一個好現象,由電腦上到現實中也應交流,認識維基人的另一面,不 過我不建議辦任何型式辦公室政治,因為日後會帶來很多麻煩。我也想給一些參加活動的維基人認識,不過為免介紹一些又忽略了一些,還是不介紹好了。

總結來說今次算是頗為成功的年會,只是下一次有這樣規模的聚會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